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蒙古首届雪地足球赛在阿尔山开赛

2014年12月21日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首届雪地足球赛在阿尔山开赛

内蒙古首届雪地足球赛在阿尔山开赛

图为雪地足球比赛现场。 乌娅娜 摄

图为雪地足球比赛现场。 乌娅娜 摄

图为雪地足球比赛现场。 乌娅娜 摄

  中新网阿尔山12月21日电 (乌娅娜)21日下午,内蒙古首届雪地足球赛在阿尔山开赛,本届比赛共设4个比赛日,将进行30场比赛。

  据裁判尤志强介绍,雪地足球场地的地面为阿尔山天然雪,11支参赛队为内蒙古各盟市代表队。每队各有10人报名,7人上场比赛。场地面积宽35米,长60米。

  尤志强告诉记者,比赛时,雪地足球的球速比普通草地快1至2倍,甚至比在雨水草地上还要快。雪地摩擦力非常小,球接触地面就会产生速度,因此雪地足球对运动员的控球能力要求非常高。

  刚刚在小组赛中战胜对手的兴安盟队的小伙子们兴奋地走到场边。

  队长傲日格乐介绍:“我们队员平均年龄为18岁,都特别热爱足球。比赛时,为了安全,大家都穿胶底的运动鞋,并且不佩戴腿护板。”

  记者注意到,在寒冷的天气里,运动员只穿着单薄的毛衣和队服,队员们笑着说:“跑起来一点儿都不觉得冷。”

  教练红胜称,由于天气冷体力消耗大,加之场地地面滑,雪地足球的技术要领在于跑动速度不能太快,平时训练时,主要是训练队员在场上的自控能力和控球能力。

  阿尔山市副市长陶景文表示,2014年内蒙古成为我国第一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雪地足球作为一项新兴的冬季体育项目,以健身、健康为主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与娱乐性。

  记者获悉,阿尔山地处寒温带,年均气温零下3.2摄氏度,在长达7个月的冰雪期内,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被外界誉为“东方的瑞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