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足闷平巴勒斯坦 球队还需查漏补缺

2014年12月22日14:40    来源:体坛网    手机看新闻

昨晚,国足迎来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苦战,国足0-0闷平巴勒斯坦让外界难言满意。赛后,央视评论道莫非是国足主动烟雾弹?更多媒体和球迷对国足进行了严厉批评。事实上,FIFA排名97位的国足与排名113位的巴勒斯坦战平,实力上差距并不明显,作为热身比赛,双方主要目的还是考察队员与磨合最新打法,出现问题才能查漏补缺,这比带着一个热身赛大胜的结果踏上征程的好心情要更为重要。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呈现亚洲杯,乐视体育超清直播,祝愿国足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在连续以4-0和2-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后,球迷对国足与巴勒斯坦的比赛充满期待,外界都希望国足能够大胜巴勒斯坦,带着一个好的心情出征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然而,事与愿违,国足全场围攻对手却换来一个0-0尴尬的比分,媒体着急了,球迷生气了,就连央视也带有娱乐效果地问道:这是国足保存实力放出的烟雾弹吗?

事实上,目前国足排名世界第97位,而巴勒斯坦则排名世界第113,但从排名上看两支球队都是亚洲三流球队,而实力相差也并不悬殊。要知道,巴勒斯坦也是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球队,如果没有实力是拿不到亚洲杯决赛圈门票的,巴勒斯坦近年来进步神速,在2014年7月FIFA排名第85位,继续高于中国男足的第95位。实际上,他们还有一个更让你吃惊的头衔,那就是2014年的亚洲最佳男足国家队。在11月份的亚足联年底颁奖典礼上,因为赢得了今年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书写了新的历史。

面对一支崛起的球队,国足在实力上即便是稍占优势也不足以百分百拿下对手,更何况本场比赛的目的还是练兵,主帅佩兰对多个位置进行调配,他还在考察球员与磨练新打法阶段。比如,佩兰为找到郑智在中场的搭档,尝试将后腰位置换成蒿俊闵与吴曦,这显然是一种尝试,因为蒿俊闵和吴曦在正面防守的作用并不明显,吴曦综合能力较强,蒿俊闵将主要用在主攻。中场实验效果不佳,导致全队攻防体系混乱,这是无法进球的原因。

未来,蒿俊闵更多出现在边路,但目前国足中场中路具有创造性的球员不多,边路快马却非常多。相比于刘彬彬、孙可、于汉超和于海等边翼,蒿俊闵的传控技术更为出色,所以他有可能在特定环境下内收到中路,把边路让给其他人。由此可见,佩兰还是抱着以练兵的态度对待最后一场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的,效果不佳也总比没有尝试过要好。

对于当前的国足来说,没有资格去带着一个精神胜利去出征一届大赛,比如外界希望国足能够酣畅淋漓地取胜巴勒斯坦,带着一个大胜的好心情出征2015亚洲杯。目前,FIFA排名非常客观地反应国足的真实水平,只有抓住每一个查漏补缺的机会,抓住每一个磨合新打法的机会,才能脚踏实地去解决问题。2004年中国亚洲杯上,阿里汉率领的国足最终杀入决赛,在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就是2-2逼平阿联酋,当时外界也是非常不满。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渴望国足能够展翅高飞的心情可以理解,乐视TV超级电视一直就伴随球迷去见证去守候国足的每一场胜利,乐视体育亚洲杯派出报道团开赴澳大利亚,对国足每一场训练课、每一个发布会都不会错过,全景纪录国足参加亚洲杯的历程。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即便没有成绩,也无法抹杀球员们的辛勤汗水,没有一个中国足球运动员不想取得好成绩。

2015年1月10日,国足将迎来亚洲杯第一个对手沙特队。沙特近几年成绩出现波动,仍然处于重建期,国足可全力争取三分,此役对于出线异常关键,而过去国足与沙特交锋并非处于被动。第二场与乌兹别克的比赛在14日进行,乌兹别克是国足近几年的苦主,强硬的球风与高压迫性,让国足踢得非常吃力。18日,国足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虽然朝鲜是一支神秘之师,但国足与其近些年交锋还稍占优势,相信只要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3-4分,最后完全有可能战胜朝鲜杀入8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