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雨战憾平阿根廷 获巴西四国赛季军

2014年12月22日11: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雨战憾平阿根廷 获巴西四国赛季军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刘彤)在21日的巴西女足四国邀请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在大雨中被弱旅阿根廷队0:0逼平,最终因为循环赛战绩更好而获得季军。

  巴西队在冠军争夺战中以同样比分逼平了美国队,由于东道主在循环赛位列头名,因此她们斩获了冠军。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进行的这一邀请赛分为循环赛和决赛,旨在为明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热身。参赛三队除了阿根廷队,其余都晋级了世界杯决赛圈。阿根廷队在女子足坛的地位远不如在男子足坛高,在之前的循环赛中,她们3场皆负排名垫底,总共丢17球且一球未进。中国队在循环赛曾以6:0大胜阿根廷队,然而在季军争夺战,巴西利亚的漂泊大雨却给比赛增添了变数。

  与循环赛时面对阿根廷队时一样,中国队在21日比赛中从一开始就占据绝对优势,开场仅2分钟,李影在对方禁区内的抽射就击中了立柱。整个上半场,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内的巴西球迷几乎一边倒支持中国队,中国队也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是临门一脚总欠火候。

  中场休息时,巴西利亚突然下起暴雨,球场草坪的积水造成场地异常湿滑,这使得中国队的技术和传球优势无从发挥,攻势也有所减弱。阿根廷队则利用雨战开始发起进攻,第51分钟,中国门将王飞在扑救任意球时脱手,对方球员海梅斯跟进补射,好在中国队的王珊珊在门线将球挡出。此后两队在大雨中都失误频频,中国队曾有2次射门颇具威胁,可惜未能破门。

  最终双方以0:0闷平,依据规则,循环赛位列第三的中国队获得季军。在循环赛中,中国队以1:1逼平了强敌美国队,后又以6:0大胜阿根廷队,但在第三轮以1:4不敌巴西队,与美国队同积4分,因净胜球的劣势而无缘决赛。

  在之后进行的决赛中,巴西队在全场11000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占据着控球优势,而世界第二的美国队也不示弱,在比赛最后时刻曾击中横梁,并且打入一球,但因为越位而被判无效,最终比分定格为0:0。巴西队此前曾以3:2逆转美国队,并且以3战皆胜的战绩位列循环赛头名,因此她们力压美国队获得了冠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