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羽联总决赛谌龙夺冠 为女双丢金感到难过

2014年12月23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羽联总决赛谌龙夺冠 为女双丢金感到难过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昨天凌晨落幕,国羽拿下混双和男单冠军,其中谌龙以总决赛桂冠助力登顶世界排名第一。不过,国羽最放心的女双意外丢金。谌龙也表示,为女双和男双错过冠军感到遗憾。

  男单夺冠女双失落

  面对小组赛时的手下败将,谌龙没有让任何意外出现。耗时47分钟,谌龙以21比16、21比10击败丹麦选手维汀哈斯,继2012年后第二次摘得总决赛金牌。

  不过,夺冠后的谌龙有些高兴不起来。谌龙表示,在之前的两项决赛中,中国队都遭遇挫折,这让自己感到难过,也督促自己必须要赢下这个冠军。

  在4个单项决赛中,国羽除混双提前锁定冠军外,只有谌龙赢得了决赛。男双决赛,柴飙/洪炜虽然首局21比19取胜,但还是以19比21、16比21连丢两局,被韩国名将李龙大/柳延星逆转。更令人意外的是女双决赛,今年世锦赛冠军田卿/赵云蕾竟然以17比21、14比21完败给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高桥礼华坦言,自己没有想到能够赢,而且更没想到能直落两局取胜。田卿表示,结果令人失望,“这个结果我们也没有想到。对手确实发挥得不错,我们战术不是很正确,而且缺乏耐心。回去后需要去研究这场比赛,从中找到输球的原因。”

  谌龙登顶世界排名

  虽然赛后强调心情不够快乐,但对于谌龙来说,这是有别样意义的一天。在夺得男单冠军之后,谌龙凭借总决赛挣得的积分,超越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成为羽坛男单新一哥。

  谌龙说,过去的一年对他来说是起伏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既遭受过质疑也获得过成功,希望来年能有更好的表现。

  同时,谌龙也很有一哥风范地表态,自己很愿意在羽毛球还不是那么流行的地方去推广这项运动,比如总决赛举办地迪拜,“相信羽毛球在迪拜的发展将越来越好,很期待再回到这里比赛。”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