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龙首夺超级赛总决赛冠军 世界排名升至榜首

2014年12月23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首夺超级赛总决赛冠军 世界排名升至榜首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总奖金达100万美元的“决战迪拜”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落幕。中国选手亮相4个单项决赛,取得两项冠军。其中谌龙首夺总决赛男单桂冠,世界排名也升至榜首。

  谌龙此番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出战,并在年度颁奖典礼中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决赛中,他面对丹麦选手维汀哈斯,开场便取得领先,以21比16拔得头筹。次局两人一度陷入苦战,比分交替上升至10平后,谌龙一鼓作气连得11分获胜。

  这是谌龙首次加冕总决赛男单冠军,在昨日更新的世界排名中,其积分也超越李宗伟首次升至第1位。今年在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团体赛中相继失利,却首夺世锦赛和总决赛男单冠军的谌龙表示,自己这一年起伏很大,曾遭受质疑也获得了成功,希望来年有更好的表现。

  国羽另一枚金牌来自混双“内战”,张楠/赵芸蕾以2比0击败队友刘成/包宜鑫夺冠。另外两项双打“外战”,中国队则悉数失利。田卿/赵芸蕾以0比2不敌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无缘女双冠军。男双决赛中,柴飚/洪炜则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韩国名将李龙大/柳延星逆转。由于王仪涵、王适娴均止步小组赛,女单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最终折桂。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由系列赛积分前8名的选手参加,中国名将林丹由于参赛不多未能入围。上届比赛,国羽仅收获女单1金。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