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尤文图斯憾失意大利超级杯 9轮点球负那不勒斯

2014年12月23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文图斯憾失意大利超级杯 9轮点球负那不勒斯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2014意大利超级杯今晨在卡塔尔多哈上演决赛,在2011年亚冠冠军阿尔萨德的主场,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在120分钟内两次领先,但两次被上赛季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追平。尤文门神布冯在点球决胜扑出三个点球,无奈尤文主罚点球的球员表现太差,经过9轮点球决胜,那不勒斯以6比5捧走意大利超级杯。

  意大利超级杯一般在每年8月举行,由于那不勒斯那时要参加欧冠附加赛,因此今年延期到今晨。在前120分钟,是两位阿根廷明星前锋特维斯和伊瓜因的表演时间。开场仅4分钟,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头球解围直接送到特维斯脚下,后者笑纳大礼为尤文先拔头筹。那不勒斯在第68分钟扳平比分,德古兹曼左路传中,伊瓜因头球敲开布冯的十指关。

  比赛进入加时赛,博格巴第106分钟在摆脱三人防守后送出妙传,特维斯为尤文再度领先。2012年在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尤文经过加时赛击败那不勒斯,但历史没有重演。第118分钟,加尔加诺右路传中,伊瓜因力挽狂澜,他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倒地扫射把比分追成2比2。

  点球决胜是布冯和巴西国门拉斐尔的表演时间。那不勒斯中场若日尼奥第一个出场主罚点球,被布冯扑出,特维斯主罚点球击中门柱弹出。随后出场的球员弹无虚发,古朗、比达尔、阿尔比奥尔、博格巴、因勒、马尔基西奥、伊瓜因和莫拉塔都把点球罚进,两队在前五轮战成4比4。第6轮,加尔加诺和博努奇分别罚进点球。第7轮,梅尔滕斯推射左侧被布冯扑出,尤文迎来获胜机会,可惜基耶利尼左脚主罚点球绵软无力,被拉斐尔直接没收。第8轮,卡列洪主罚点球角度太正被布冯扑出,尤文中场佩雷拉有机会终结比赛,他却一脚射飞。第9轮,库利巴利推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网窝,拉斐尔成了英雄,他把尤文中场帕多因的点球拒之门外。在1990年意大利超级杯,“球王”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以5比1大胜尤文,那不勒斯今晨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意大利超级杯。 J190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