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后防新阵存隐患 里皮直言无好前锋难有作为

2014年12月24日13:4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后防新阵存隐患 里皮直言无好前锋难有作为

  记者俞国伟

  昨日,国足在清远结束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同时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

  三名武汉伢入选

  与巴勒斯坦比赛之前,佩兰曾说当天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就是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但是这套阵容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根据安排,国足将在本月27日集结,28日前往澳大利亚。而最终23名单拖至昨日才迟迟亮相,似乎也显示主教练佩兰内心也一直很纠结。

  此次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中,广州恒大成为最大赢家,共有7名球员入围,江苏舜天也有6人入选,山东鲁能贡献4人,上海上港3人,北京国安、贵州茅台、广州富力各有一人。

  不过,“武汉力量”依然是历届国足不可或缺的元素,其中,中场核心蒿俊闵、门将曾诚已牢牢坐稳绝对主力位置。另一名武汉伢梅方能胜任中卫与边卫多个位置,也将是佩兰在后防线的一枚重要棋子。

  稍有遗憾的是,另两位很有实力的武汉伢、以往国足绝对主力的荣昊以及前场新秀张稀哲因故未能参加最后一期集训,无法前往澳大利亚。

  后防新阵存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名单中正印前锋仅有郜林和伤愈不久的杨旭两人。而在亚洲杯艰苦的小组赛中,仅仅两位前锋的配置将很难保证球队的进攻效率和多变性。

  广州恒大后防两员大将冯潇霆和李学鹏落选也令人意外。据悉,昨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佩兰并没有直接向队员们宣布名单,而是让助理教练李铁逐个通知球员,落选球员也并不知道自己落选的直接原因。

  恒大主力中卫组合被弃用,国足最大变数出现在后防线。从入选的人员来看,张琳芃外加任航很可能是佩兰眼中的主力中卫配置。不过,张琳芃、任航二人虽然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但二人一来不是俱乐部的老搭档,二来也不是打中卫成名。把张琳芃、任航二人放在中路,的确也束缚了二人的助攻潜能。

  中场方面,后腰的位置上,34岁的郑智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场上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而灵动性极强的蒿俊闵将担纲起全队进攻的组织重任。

  里皮指队中缺好前锋

  23人名单中有6名90后,其中李昂、刘彬彬和廖力生则是国奥适龄球员,这支平均年龄24.4岁的史上最嫩国足,在亚洲杯上将会有多大的期待?

  对此,恒大主帅里皮似乎并不看好,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韩国队,而中国队因为没有好前锋则很难有一番作为。“中国?他们的确投资很大,但却总是习惯于投资引进外援。那里有不错的后卫和中场,但是在锋线上,都被外援所霸占。通过引进外援,的确可以为本地的足球带来新的理念,但是当几乎每支球队仅有的五个外援名额都用在进攻端时,那留给中国的法国籍主帅的选择范围就十分有限。”

  里皮坦言更看好韩国夺冠,“在我看来,韩国是亚洲杯最强的球队,的确,一支澳大利亚球队赢得了亚冠冠军,并战胜了我的广州恒大,但这并不能真实反映其所在国的实力。”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