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皓:打乒乓太苦不让儿子练 未来想当国家队教练

2014年12月25日13:3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皓:打乒乓太苦不让儿子练 未来想当国家队教练

  未来想当国家队教练

  前天,31岁的乒乓球名将王皓通过微博正式宣布退役,24年的运动生涯就此终结。他带走了18个世界冠军头衔,也带走了奥运会三枚银牌的叹息。而在退役后王皓接受了媒体专访。

  ●关于退役和“千年老二”

  重要的是享受快乐

  记者:为什么选这个时候退?

  王皓:2012年从伦敦回来后,我就明确不参加下届奥运会了。只是队伍当时正处于新老交替,需要我留下。在去年巴黎世乒赛个人项目和今年东京团体世乒赛上,张继科、马龙、许昕第一次作为绝对主角扛起了夺冠大旗,这让我更加明确退役的想法,我对年轻选手放心。

  记者:三次奥运会都是亚军,外界称你为“千年老二”,你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王皓:三次奥运会进决赛,三次获得亚军,这在中国体育界也是绝无仅有的。其实在竞技体育中有冠军,也会有第二和第三,这都很正常,最重要的是享受乒乓球带给我的快乐。

  记者:如果重新选择,还会打乒乓球吗?

  王皓:应该会的。我确实很喜欢乒乓球。乒乓球带给我很多荣誉,也有喜怒哀乐。

  记者:谁是你最欣赏的体育界人士?

  王皓:我最欣赏的就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他从打球到现在当总教练,各方面都是我的榜样。

  ●关于家人和未来

  目标回国家队当教练

  记者:未来的打算?

  王皓:现在我是八一队总教练,未来希望重回国家队担任教练。我的目标不仅仅是带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要培养他们成为综合素质优秀的人才。

  记者:除执教外,你就没有其他选择吗?考虑过进军文艺圈?

  王皓:有朋友推荐我作生意什么的,但这些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我甚至都没认真考虑过做乒乓球工作以外的事。至于文艺圈,我从不考虑,我是一名军人。从小接受部队培养,我不喜欢沾染文艺圈的东西。

  记者: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王皓:我比较喜欢看书,尤其是关于古代历史的。

  记者:有没有规划儿子的未来,会不会让他练乒乓球?

  王皓:我发现孩子也比较喜欢运动,但乒乓球应该不会让他学,自己打了这么多年,知道打乒乓球非常辛苦,而且拿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非常困难。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