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媒评NBA1/3赛程MVP:洛瑞、哈登分别当选最佳

2014年12月28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评NBA1/3赛程MVP:洛瑞、哈登分别当选最佳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近日ESPN评选出了1/3赛程过后东西部的最有价值球员,洛瑞与哈登分别当选。

  东部MVP:凯尔-洛瑞

  每年的这个时候,就跟亚当-桑德勒说的那样,数据总是很华丽的。

  猜一猜场均25.4分,7.6个助攻和5.1个篮板,效率值达到25.4,这样顶级的表现会发生在哪一位球员身上呢?当然是詹姆斯。

  詹姆斯的表现当然可以轻松当选东部MVP,但我们仍想把眼光放在那些在现实MVP评选中不会被考虑到的球员身上,毕竟这是个1/3赛程的评选。

  因此,让我们把“小皇帝”放在一边,把目光聚焦在开赛以来在场上最有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两位后卫--凯尔-洛瑞和约翰-沃尔身上。

  如果你被迫只能选择一名球员来围绕他以新秀模式组建球队,沃尔自然具有优势。他场均能砍下18分,10.5个助攻和4.7个篮板,效率值是不错的21.3,他是奇才队取得20胜8负的优异开局的高速推动力,尤其后场搭档布拉德利-比尔还因伤缺席了赛季最开始的9场比赛。

  但是从数据上来说,洛瑞要勉强胜出。在后场搭档德罗赞因伤缺席整个12月的情况下,洛瑞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0.7%,效率值也达到了联盟前10水准的24。洛瑞现在已然是一名场均能拿到20+8+5的球员,他不仅带领猛龙以22胜7负的战绩暂居东部第一,球队的进攻效率(每100回合拿到111.7分)和场均净胜分(8.1分)都高居联盟第2。

  我猜詹姆斯在读完上面两段之后肯定会明白,为什么骑士的开局不那么尽如人意了。

  西部MVP:詹姆斯-哈登

  在每周一发布的球队实力榜上,西部球队占据前5、前6甚至前7的情况都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

  所以如果我们在评选MVP时不把东西部分开,同样的情况毫无疑问也会出现。

  前5名极有可能是詹姆斯-哈登,史蒂芬-库里,马克-加索尔,安东尼-戴维斯还有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我敢肯定,如果现实中的MVP投票在这周进行,那上述这些西部的球星几乎都会排在东部的球星前面,哦别忘了那个被伤病击倒了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健康的他也会是其中一员。

  西部的超级明星之争是如此激烈,像达米安-利拉德、克里斯-保罗以及威斯布鲁克都想把MVP的呼声从哈登和库里那里抢过来。

  我不得不承认我想把安东尼-戴维斯评为1/3赛程的西部MVP,但自从1982年的摩西-马龙以来,从没有MVP来自于一支少于50胜的球队。而鹈鹕显然没有办法帮助21岁的浓眉在82场常规赛中赢得足够的比赛,所以我不能把MVP给他。即使他的效率值有惊人的32.57,戴维斯仍未获得足够多的认可。

  所以最后我必须按选择哈登。当然库里的表现也应该让他站在那个位置,虽然这个位置可能是因为杜兰特受伤才空出来,但是库里在没有博古特和大卫-李的情况下带领球队获得了如此好的成绩,他的表现毋庸置疑。而哈登,整个12月打出过三场得分超过40的比赛,并且在霍华德因伤缺阵的期间带领火箭取得了8胜4负的不错战绩。

  从个人数据来说,哈登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6.3个篮板以及7.1次助攻,26.54的效率值也是生涯最高,更别说他联盟第一的场均得分--27.2分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