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济科明星赛 小孙子抢风头

2014年12月29日07: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科明星赛 小孙子抢风头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坛的一年一度的岁末压轴大戏——济科明星赛27日在里约热内卢市的“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举行。经过一场进球大战,济科朋友队以9:10不敌足球明星队,罗比尼奥在济科进球后为其擦鞋致敬,而济科的小孙子也打入一球,抢走不少风头。

  在巴西每年的最后一周,巴西足坛名宿济科都会召集大批现役和退役的球星来参加一场表演赛,如今已是第11个年头。当天在巴西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马拉卡纳球场,涌入了51000名球迷入场观战,而大部分则是济科母队——巴甲弗拉门戈队的球迷。

  这场明星赛中,济科朋友队由济科本人身穿10号球衣领衔出战,队友包括罗比尼奥、迭戈·索萨等球星。而足球明星队中则由曾在巴甲踢球的荷兰球星西多夫领衔。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以娱乐为主。

  济科在其职业生涯中曾在马拉卡纳攻入过333粒进球,是这座球场的历史最佳射手。而如今61岁的济科依然宝刀未老,此役他打入两粒进球。在其中一粒进球之后,济科先是与罗比尼奥跳起了舞蹈,随后罗比尼奥亲自为济科擦鞋,向这位老前辈致敬。

  比赛的高潮在下半场第44分钟到来,济科年仅6岁的小孙子费利佩被换上场。济科在禁区内似传似射地将球传给自己的孙子,对方门将也没有防守,济科的孙子在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的一刹那“补射”入网,这粒祖孙配合的进球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济科也兴奋地抱起了自己的孙子。

  有趣的是,在去年的明星赛中,济科也曾邀请小孙子费利佩上场,但其扭捏拒绝,令人忍俊不禁。如今费利佩终于打入一球,也算是完成了济科的一大心愿。

  执教经历十分丰富的济科本赛季来到在印度足球超级联赛执教,不久前他希望继续留在印度,帮助该国提升足球水平。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