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加内特赛场使用盘外招 冲对手球员吹“耳边风”

2014年12月29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内特赛场使用盘外招 冲对手球员吹“耳边风”

  在最近几个赛季NBA新冒出了这样一类动作:它并非是像球员“下黑脚”那样的坏,有时一点身体接触可能都不会发生,可它的影响力不小,甚至从NBA传到CBA。对于这类动作,暂且称为“小动作”。

  昨日在篮网队与步行者队比赛中,38岁的老将加内特就用了这样的“小动作”:他先是与对方球员韦斯特大喷“垃圾话”,当然这样的行为已经司空见惯,但在此后加内特对着韦斯特的耳朵吹了口气,后者对此反应激烈,推了加内特一把,并被裁判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最终,步行者队以110比85击败篮网队。

  韦斯特在赛后说:“我之所以推了他,是因为他当时距离我太近了,我可不喜欢这个动作(耳朵被吹气),我们出场都是为了打篮球,不要在场上搞这些小动作。”而韦斯特在后来还将加内特与前队友斯蒂芬森的“吹气”动作区分开来,“史蒂芬森是比较温和的,但加内特则是带着火气的,明显感觉他带有侵略性。”

  加内特之所以在昨日使出“小动作”,其实完全是模仿韦斯特的前队友、现在在黄蜂队效力的史蒂芬森。在上赛季史蒂芬森还在步行者队效力时,他在东部决赛时就对着当时在热火队效力的詹姆斯使出了这一招数,但“小皇帝”当时只是笑了笑,并未像韦斯特那样反应激烈。

  除了这次吹气外,媒体还翻出“旧账”:加内特在之前对阵公牛队的比赛时,还对对方球员诺阿做了一个“咬人”动作,这难道是学“苏牙”吗?

  像吹气这类的“小动作”还是NBA球员之间互相模仿,而另外一些“小动作”则是从NBA传到了CBA。尼克斯队球员J·R·史密斯在比赛中会故意解开对手的鞋带,后来NBA对他罚款,禁止这类“小动作”。

  可是在前段时间CBA赛场上上海队外援比斯利就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在对方球员抢篮板前,偷偷解开了对手的鞋带,如此看来NBA“小动作”传播能力真是太强了,球员们也是太任性了。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