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加内特再现挑衅动作 "吹气"致对手吃技犯仍惨败

2014年12月29日09: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内特再现挑衅动作 "吹气"致对手吃技犯仍惨败

  ■NBA长镜头

  三连胜的篮网,昨天在主场以85比110不敌步行者,尽管输球却仍抢镜,习惯以垃圾话挑衅对手的加内特,这一次仿效上赛季东部决赛中的史蒂芬森,以吹气的方式挑衅对手,险些制造球场冲突。而像加内特一样喜欢挑衅对手的球员,也不在少数。

  效仿 狼王吹气韦斯特

  篮网对阵步行者,原本是一场太过平常的比赛,然而开场后不久,加内特自导自演的一幕闹剧,令本场比赛突生看点。加内特在一次防守中对韦斯特犯规,他先是喋喋不休地喷着垃圾话,随后又冲着后者脑袋吹气,以此挑衅对手。

  加内特这一动作并非“原创”,早在上赛季东部决赛,步行者队前锋史蒂芬森就曾在勒布朗·詹姆斯耳边吹气,“挑逗”詹皇,一时成为焦点话题。相比詹姆斯当初的无奈表情,昨天的“受害者”韦斯特没有忍气吞声,他愤怒地推开加内特,却因此吃到技术犯规。虽因挑衅对手抢镜,但加内特全场只有6分、1个篮板入账;倒是韦斯特拿下17分、5个篮板、5次助攻,还赢下比赛。

  加内特被公认为爱挑衅的球员,身披凯尔特人球衣时他就垃圾话不离嘴,而在他成名的森林狼时代,加内特打球也爱骂骂咧咧。在凯尔特人对阵猛龙与雄鹿的比赛中,他曾在前场领防时分别将对方的后卫卡尔德隆和卢克·里德诺狠狠地数落一番,向二者喋喋不休地指手画脚,挑衅的意味不加掩饰。

  鼻祖 穆托姆博摇手指

  NBA中喜欢挑衅的球员不在少数,在那些成名的球星中也有不少爱挑衅的,雷吉·米勒的“割喉礼”、诺维茨基的“吐舌功”、 莫宁的半蹲怒视对手并辅以大秀肱二头肌……NBA联盟甚至曾因一个挑衅动作而修改规则。

  在老鹰队效力时,穆托姆博在每次封盖对手成功后,总会摇动手指,不少NBA球员都认为这是挑衅手势。1999年,NBA为穆托姆博做出一个规定:如果再出现摇手指的动作,将会被吹罚技术犯规。2003至2004赛季,穆托姆博在一场比赛中送出11次盖帽,球迷们纷纷摇动手指,以示对他支持。穆托姆博借此向NBA提出特赦条款,希望能恢复这一标志性动作。2008年,NBA终于对此点头,不过附加条款是,摇手指不能对着对方球员,否则仍会被吹罚技术犯规。随着穆托姆博退役,摇手指的动作也“淡出江湖”。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