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同曦客战山西下起"三分雨" 前三节打出最佳水平

2014年12月29日10: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曦客战山西下起"三分雨" 前三节打出最佳水平

  一场被认为必输的球竟然被打出了悬念,直到最后阶段才分出胜负。昨晚,江苏同曦在外援麦克唐纳受伤未能随队的情况下,在山西下起了“三分雨”,第四节最后阶段才被主队山西摧垮,最终129:144告负。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同曦“三分雨”下冷山西球迷

  CBA新军同曦客场打山西,山西球迷根本就没想过输球。可是昨晚比赛的进程,着实让他们捏了一把汗。第一节比赛开始,段江鹏率先篮下命中为山西队建功,同曦队则打出9:2的高潮,双方比分9:4,同曦领先。随后卡姆拉尼打2+1成功,韦弗则连得6分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至18:16,暂时领先于同曦队。而后的比赛双方接连命中,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以34:37结束了首节比赛,同曦队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同曦队回敬了一阵19:9的高潮,双方战至68:68平,最后随着闫鹏飞扣篮得手,山西队以70:68领先同曦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同曦队神准的三分球在继续,全场比赛,同曦一共投进18记三分球,也一度让山西主场的球迷绝望。可惜,同曦队因为实力不济,在第四节崩盘,山西队打出14:4的高潮,将比分领先至140:124,最终山西队以144:129主场战胜了同曦队。“麦克唐纳没来,我们打出这样的水平,教练组都很满意。”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赛后说。

  外援“二人帮”也能砍73分

  客观地说,同曦队此次客场出征山西和新疆没有想过赢球,因为外援麦克唐纳和马壮都因伤未跟队,他们将错过这两轮的比赛。

  马壮是扭伤了脚踝,他的缺席队中倒有人补,可外援中锋麦克唐纳缺席就无可替代了。“他是我们队中的得分王和篮板王,没有他我们实力要下降一个档次。”主帅徐强赛前说。

  其实,主场打四川和重庆,麦克唐纳都是带伤出战。在客场与佛山队的比赛中,麦克唐纳的背部狠狠摔在地板上,经过检查骨头虽无大碍,但腰部韧带受伤了,预计将休战一周。“老麦很敬业,忍着疼痛帮球队拿下了两场关键战役,接下来的这两个客场就让他留在常州好好养伤,也给他时间陪陪他的妻子。”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解释道。可是谁能想到,没有老麦,同曦的另两位外援BC和卡姆拉尼没有放弃,反而在逆境中打出了高水平。

  全场,科斯特纳40分8个篮板,卡姆拉尼33分4个篮板,两人狂砍73分,把球队扛在了肩上。“输球了,可我们两位外援没有输,他们都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希望能延续下去。”总经理胡卫权说。

  主帅徐强卸压力效果好

  前三节,连同曦队员自己都没有想到打得如此之好。“我们出手坚决,命中率也不错,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这也是我们一直咬住比赛的原因。”同曦大将蔡李龙赛后告诉记者。全场比赛,同曦三分出手42次,命中18球,命中率高达40%以上。“我们教练组赛前跟队员们都讲了,特别是徐导给队员们释放了压力,考虑到老麦不打,客场赢下比赛的可能性不大,徐指导就要求大家上去别怯场,放开打,有机会果断投,没必要考虑结果。”助理教练林林告诉记者。

  轻装上阵的同曦队在前三节打出了赛季最佳水平,却在第四节看到胜利希望的时候掉了链子。“这就是年轻球队的样子,一看到有赢球希望了,马上思想就起变化,山西就是抓住了这一弱点赢下比赛的。回去后,我们还是要多多总结。”主帅徐强说。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