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天男篮再次玩心跳 领先20多分最终仅险胜重庆

2014年12月29日10:2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天男篮再次玩心跳 领先20多分最终仅险胜重庆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两连胜!昨晚,江苏中天男篮在主场迎战“副班长”重庆队,结果以125:119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中天在一度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大玩心跳,最后只是险胜。摩尔特里砍下32分、17个篮板,道格拉斯得到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常林贡献22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中天首发派出了胡雪峰、杨力、易立、常林和摩尔特里。易立和杨力的连续快攻得分,帮助中天开局以6:0领先。赛前教练组强调要积极拼抢篮板,这在比赛中得以体现,中天在篮板球上占据了绝对优势。重庆队上一场对阵江苏同曦,首节净输32分,这一场他们似乎还没调整过来,但中天在本节后半段打得有些松懈,以29:17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中天依旧打得不够兴奋,反倒是重庆队有起势,教练组立即叫暂停。在重庆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后,胡雪峰和常林再度登场。道格拉斯的作用在这个时候得以体现,他的远投和突破帮助中天再度扩大领先优势。常林在本节末段打得十分强势,两个三分球外加一次2+1,连得9分。上半场结束,中天69:47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重庆队仍然只上双外援,他们新加盟的大外援杰米森被认为是水货,这一场被教练死死按在板凳上。不过,重庆队沃伦的突破却给中天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三节结束,中天98:79领先。

  末节重庆队展开反扑,分差一度缩小到14分。比赛仍有悬念,无奈教练组再次把胡雪峰、易立和摩尔特里等几名主力替换上场。重庆队毕竟实力不济,中天及时控制住了场上局面,胡雪峰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国青后卫首秀还要再等等

  本场比赛是中天国青后卫徐子阳连续第二次被排进12人大名单,可惜的是,昨晚他仍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名江苏男篮希望之星的CBA首秀,还得再等等。

  本赛季从南钢俱乐部到教练组都统一了思想,那就是要培养年轻球员。从小前锋衡艺丰得到如此多出场机会就可以看出,这样的培养,无论对球员本身还是球队长远发展来说都是有价值的。1995年出身的徐子阳从U15开始就入选国青,还曾代表国青参加过U16世青赛,有着不俗的发挥,他和衡艺丰、闫浩鑫并称为江苏男篮的“国青三少”。

  今年球队把徐子阳升入一队,并在这两场比赛中将其排入12人名单,就是想给他锻炼机会。可惜昨晚的比赛中,重庆队打到末节仍有追上比分的可能,教练组也不敢让徐子阳出场。在1号位位置上,中天将面临无人可用的困境,据了解,胡雪峰下赛季是肯定要退役的,培养他的接班人就变得异常重要了,只是徐子阳虽然在国青早就成名,但要在CBA联赛中能堪大用,还需要时间适应和磨炼。赵彦砚

  赢了,但是不够痛快

  对阵排名垫底的升班马重庆队,比赛虽然赢了,但赢得不够痛快。重庆队只上了两名外援,整体实力也的确很弱,但综观全场比赛,中天只有在开局阶段还算打得强势,后来或许是心态出了问题,全队都紧不起来。按正常打,这场比赛原本是冲着赢30+去的,但到了第四节,重庆队甚至一度有大逆转的趋势。

  比赛赢了,但看出了很多问题,尤其是中天防守的严谨性还远远不够。幸亏对手是重庆队,如果换一支实力稍强的球队,完全有可能在中天身上将比赛逆转过来。

  两连胜之后,中天暂时渡过危机,但接下来的西部两连客,球队将连续挑战山西队和新疆队,两场比赛都很难打。不管输赢,希望中天能在比赛中打出东西来,至少要让球迷们看到进步和希望。 赵彦砚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