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头号新星发挥出色 周琦获天津将帅称赞

2014年12月29日14:36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头号新星发挥出色 周琦获天津将帅称赞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年仅18岁的周琦是当下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昨晚一战,周琦出战38分40秒,15投10中,拿到22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如果不是最后1分56秒崴脚离场,那么这个夜晚对周琦来说无疑是完美的。

  从今年夏天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征战洲际赛场,到本赛季在新疆队正式开启CBA生涯,18岁的周琦不断用惊艳的发挥刷新着外界的惊喜值。如今,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国内外舆论无不认定周琦未来将进军NBA。

  昨晚一战,是这位超级新星首次在津门亮相。此役,周琦在发挥了进攻威力的同时,在防守端的作用也令人印象深刻。天津队的拜克斯此役得到17分,但他17投只有7中,其中他多次在周琦的防守面前吃了亏。赛后,连拜克斯也感慨,没想到周琦的手臂那么长,“是的,对方的9号(周琦)令人印象深刻,他的手臂很长,我很难在他面前顺利投篮,好在后来我尽量选择突破,但他的潜力的确巨大。”

  天津队的主帅纳什对于周琦印象深刻,他甚至罕见地直接叫出了周琦的中文名,“周琦?我当然知道他。他是一名非常年轻的选手,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极高的天赋,他现在的身体还比较瘦弱,但未来应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