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盘点WTA新赛季5大新组合:谢淑薇与新搭档上榜

2014年12月30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WTA新赛季5大新组合:谢淑薇与新搭档上榜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新赛季初段女双搭档的更换是常有的事情,大家都在更换搭档期待取得更多的成功。来细数一下新赛季5对极有希望杀进新加坡总决赛的双打组合。

  赫拉瓦奇科娃 &赫拉德茨卡(捷克/捷克)

  这一对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重新组合,她们两个更像是再聚首。赫拉瓦奇科娃与赫拉德茨卡在2008至2013赛季搭档期间共拿到过11座WTA双打冠军,其中就包括了一座法网和一座美网冠军,此外她们还有过其他7次决赛经历,包括了2012年温网、伦敦奥运会、美网以及WTA年终总决赛。2014赛季两人都有了新的搭档,但10月份的ITF巡回赛中她们又重聚参赛,于是她们也决定了将在2015赛季继续搭档,那么捷克组合能再夺大满贯冠军么?

  赫拉瓦奇科娃与赫拉德茨卡一共参加了200多场比赛 - 她们搭档的总战绩为162胜56负。

  谢淑薇 &米尔扎(中华台北/印度)

  这对组合可能是最吸引眼球的搭档 - 谢淑薇在2014赛季与彭帅和平分手,米尔扎则是在今年结束了与布莱克的组合 - 在年底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中,两对组合就在双打决赛狭路相逢。彭帅与谢淑薇在赛季中期就做出了拆伙的决定,米尔扎则是希望在明年有更轻松的赛程。

  谢淑薇与米尔扎此前仅有过一次搭档,她们在2010年的一站ITF巡回赛中闯进了决赛。

  卡洛琳-加西亚 &斯莱伯尼克(法国/斯洛文尼亚)

  无论斯莱伯尼克与谁搭档,她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 前女双世界第一与12位不同的球员搭档拿到了35座WTA双打冠军,其中就包括了搭档佩什克拿到的2011年温网冠军。与斯莱伯尼克情况相同,加西亚在2014赛季搭档4位不同的球员闯进了4次决赛,全场型的打法对于任何双打球员都是绝配。

  加西亚与斯莱伯尼克是一对全新的组合 - 她们此前没有搭档的经历。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俄罗斯)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2014赛季与罗迪尤诺娃一起搭档闯进了新加坡总决赛,她们在新加坡也闯进了四强,不过两人已经决定了将在2015赛季正式分开 -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将与同胞帕芙柳琴科娃组合。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与帕芙柳琴科娃在2007至2008赛季期间有过4次搭档,双方的总战绩为11胜2负。

  安娜斯塔西亚-罗迪尤诺娃 &阿琳娜-罗迪尤诺娃(澳大利亚/澳大利亚)

  罗迪尤诺娃姐妹也将在新赛季重新搭档出战,她们不是巡回赛中仅有的姐妹组合,但两人过往也有过不俗的表现,其中最著名的当属2010年在吉隆坡闯进决赛。

  罗迪尤诺娃姐妹过去一共参加了56场比赛,总战绩也是达到了30胜26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