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年最后一天辞旧迎新:皇马米兰演足坛贺岁战

2014年12月30日09: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最后一天辞旧迎新:皇马米兰演足坛贺岁战

  北京时间明晨,也就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将上演一场辞旧迎新的竞彩贺岁大战,在阿联酋迪拜,西甲豪门、共10夺欧冠的皇家马德里对垒7次问鼎欧冠的意甲劲旅AC米兰,这堪称是欧洲足坛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两家豪门之间的冠军德比。尽管这是一场友谊赛,但两队球星云集,依然备受瞩目。

  迪拜上演欧冠冠军德比 AC米兰复苏PK巅峰皇马

  皇马和AC米兰,这是欧冠最成功的两家俱乐部,银河战舰10次拿到欧冠奖杯,米兰也7次登顶欧冠。两队在欧洲三大杯赛史上交锋过15次,AC米兰6胜3平6负与皇马打成平手。双方上次交手是2010-2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4轮,米兰主场2:2战平皇马,如今已经升格为AC米兰主帅的因扎吉梅开二度。两队最近6次交锋,皇家马德里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球队的优势相当明显。

  皇马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上一举夺魁,这为2014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近期其强势的走势也有望打破连胜世界纪录,全队在战意上毋庸置疑。AC米兰本赛季的表现一般,目前在意甲联赛排名第7位,这样的战绩早已不复往日之勇,上轮联赛客场0:0战平罗马,球队的状态明显回升,而之前在主场2:0完胜那不勒斯,这两场胜仗的含金量较足。

  皇马教头对垒老东家 与米兰少帅师徒对决

  皇马和米兰上次相遇,是4年前的欧冠小组赛。当时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客场挑战阿莱格里执教的AC米兰。伊瓜因的进球帮助皇马先拔头筹,但因扎吉梅开二度反超,最后时刻佩德罗·莱昂扳平,两队2:2握手言和。那时候,因扎吉还是球员身份,4年之后,帅气十足的“超级皮波”因扎吉已经成为米兰主帅。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现任教头安切洛蒂曾是AC米兰宿将,并曾率领AC米兰在2007年问鼎欧冠,而这一次作为带领皇马在今年问鼎第10次欧冠冠军的功勋主帅,安帅将对垒老东家。

  论资历,因扎吉要恭恭敬敬地喊安切洛蒂一声师傅。21世纪初安切洛蒂执教尤文,因扎吉就是斑马军团尤文图斯一员。随后安帅和因扎吉在米兰相逢,两人的师徒情谊超过10年。因扎吉经历过3年的伤病,但安切洛蒂一直力挺因扎吉。正是安帅的力挺,才有因扎吉2006年世界杯搭上末班车,2007年欧冠决赛梅开二度复仇利物浦,职业生涯进300球的荣耀。

  C罗领衔群星上演贺岁战 托雷斯回归马竞恐缺阵

  2014年的皇马无比辉煌,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在手,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加冕四冠王,安切洛蒂的球队还以年度51胜、178个进球,刷新巴萨梦三创造的49胜、174球的西班牙足坛单年胜场+进球数纪录。此番对阵米兰只是友谊赛,但400万欧元的出场费,意味着双方将打出最好的牌,派出最好的球星。球迷也相当兴奋,5万张球票销售一空。

  皇马的大名单中,C罗、贝尔、J罗、本泽马等巨星悉数在列;AC米兰方面,本田圭佑、沙拉维、皇马旧将迭戈·洛佩斯也将亮相,还有让人关注的16岁妖人哈奇姆·马斯图尔。值得一提的是,托雷斯虽然也随米兰来到迪拜,但托雷斯回归马竞恐怕已经成定局,可能不会踢这场友谊赛,对垒马竞的同城死敌皇马。

  本版编撰 许凯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