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警告"各地体育一把手:不正之风因金牌至上

2014年12月30日11:2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警告"各地体育一把手:不正之风因金牌至上

  本报讯 “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所导致的赛风赛纪方面的种种问题,归根结底是由于一些领导干部自身并误导部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面对金牌的政治荣誉、经济利益,公然违背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甚至铤而走险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在出席2014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时,向全国各省市的体育“一把手”作出如上“警告”。

  刘鹏说,中国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在振奋民族精神,提高国家和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近年来,在全运会等国内赛事中,出现一些单位和人员不择手段地争夺成绩的不正之风和丑恶现象,引起全社会的极大愤慨。”

  “近年来,这些环节中的所谓潜规则、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私相授受、身份造假、年龄造假、虚假比赛问题时有发生,影响极坏,必须痛下决心解决。”刘鹏强调,中央第十一巡视组2014年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专项巡视时严肃指出,体育系统存在的围绕赛事的不正之风,原因在于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扭曲了体育精神。

  “金牌至上的政绩观导致的种种问题,决不能归咎于竞技体育的崇尚卓越与拼搏,是归咎于一些小单位、小团体和个人的私心膨胀,也归咎于管理规范和惩罚制度不健全、不到位。”

  此外,刘鹏还在会议上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将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其中中国足协首当其冲为突破口,足球项目作为综合体制改革试点,会尽快制定实施意见。

  张子扬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