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宝泉:于鋆炜还需比赛锻炼 球队阵容一直在变

2014年12月30日14:06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宝泉:于鋆炜还需比赛锻炼 球队阵容一直在变

  本报浙江嘉善今晨专电 (记者谢晨)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今天19时30分将打响八强战第六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客场挑战浙江女排。对于已确定无缘四强的天津队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在锻炼队伍方面。

  浙江队此前排名积分榜第三位,晋级四强希望很大。虽然联赛开局并不顺利,但保留了去年夺冠阵容的浙江队还是很快扭转了颓势,第一阶段以A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八强,队中的李静、杨舟、汪慧敏、王娜、单丹娜都曾入选今年国家队的集训或比赛阵容,整体实力相比如今连续损兵折将的天津队高出许多。天津队方面如今已无成绩压力,主帅王宝泉也决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接应小将于鋆炜就将在今晚首发登场。同时,外援内索维奇将继续在主攻位置首发。主帅王宝泉赛前表示:“本赛季输球比较多,年轻队员上场后也显得缩手缩脚。最后三场比赛,我也要求小队员把胜负先抛开,在比赛中放开手脚去打就好。”具体到今晚首发的于鋆炜,王宝泉也指出:“于鋆炜首先要接好一传,因为六个轮次都需要她主接。进攻方面还是需要多利用战术跑动来得分,她的强攻高度、力量、线路还不够好,比赛中有机会也要锻炼一下。至于防守、小球串联等技术一直是她比较欠缺的,在比赛中她也会得到更多的磨炼。”

  分析目前球队的阵容,王宝泉的话语中透露出太多的无奈,“这个赛季阵容一直在变,老队员也连续因为伤病而不得不休息。现在的阵容中,除了陈丽怡、张晓婷以外,其他队员都比较年轻,技术、心理、经验、意识方面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本赛季最后三场比赛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年轻队员要珍惜在联赛中登场的机会,比赛中首先要敢于发挥,把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这样才能更好地发现自身的不足,在之后的训练中去提高。”

  对于今晚一战,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浙江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上赛季在决赛中也有交手,球队人员基本没有变化。对于我们来说,最后三场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让年轻队员到比赛中去磨炼。”

  图 陈丽怡要带领全队冲起来。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