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抵悉尼进行首场训练 佩兰:球员状态挺理想

2014年12月30日14: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抵悉尼进行首场训练 佩兰:球员状态挺理想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昨天上午8时多,国足一行抵达悉尼,并在当天下午进行了抵澳后的首次训练。主帅佩兰表示,抵达澳大利亚后,球队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备战,训练的主要内容是提高训练节奏和速度,并根据小组赛的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

  澳大利亚现在正值夏季,昨天球队训练之前,天降大雨。佩兰开玩笑地对中国记者说:“我们给老天爷打电话了,让它们下大雨,浇浇场地。”因为球队经历了长途飞行,昨天的第一堂训练课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亚洲杯是一周双赛的节奏。我们需要通过比赛来刺激一下球员,与阿曼队的热身赛就是这样的比赛。”明年1月3日,国足将与阿曼队热身。佩兰表示,这场比赛是很久以前就定下来的,“阿曼队主教练也来自法国,是我的好朋友。我们要踢两节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或者35分钟,这就是一场训练比赛,让我们所有球员都有出场的机会。”

  国足此次选择的训练基地位于悉尼郊区的坎贝尔顿体育中心,之所以选择这里,佩兰认为此地比较安静,球队在大赛之前需要这样一个安静的环境,这样有利于舒缓情绪。“比赛真正压力的到来,应该是我们进入布里斯班之后。来这个基地,就是要有一个接受和适应的阶段。至于大家的状态,包括昨天下午我们也在广州进行了力量训练课,现在每个人都生龙活虎。”

  不过,基地的场地条件并不是很好,“我们的助理教练也考察了,他告诉我场地情况不是十分理想,但即便这样我们也要投入到训练之中。”谈到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佩兰表示球队在此之前早就对对手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我们小组赛对手最近也有打比赛的,我们会把他们的情况尽快收集过来,包括他们的球员情况以及伤病情况,我们会跟进对手最新的情况。”

  就在昨天,国足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热身赛中以0比0战平伊拉克队。在本周早些时候,两队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乌兹别克队以1比0获胜。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