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提高三大球水平是体育工作必须解决的问题

2014年12月30日14:5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提高三大球水平是体育工作必须解决的问题

  本报讯 记者李雪颖、张旭光、曹彧、蒋亚明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2月29日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推进里约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切实确保组织、计划、责任、保障四个落实,实施好备战工作的年度计划;加强信息情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积分赛及奥运报名的前期准备和参赛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与技战术训练同样重要的环节;一刻不放松地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紧筹建里约奥运会赛前训练营的落实等。

  刘鹏提出,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牢竞技体育的发展基础。认真做好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相关工作。颁布实施《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组织管理办法》,巩固和推广第十二届全运会改革成功经验。

  刘鹏说,提高“三大球”水平,是体育工作必须解决的问题。足球项目要积极做好中国足协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完成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继续推进城市足球试点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委推动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等。篮球项目要积极探索构建国家队与俱乐部互促共赢的合作模式,形成备战工作全国一盘棋格局;实施联赛改革,将监管与办赛职能分开,探索符合国情的职业联赛发展之路。排球项目要不断总结、完善国家女排复合型团队建设;以筹备建立中国排球学院为契机,做好各类排球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进联赛职业化改革。

  今年7月,北京联合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之一,申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刘鹏说,申办冬奥会是体育事业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也是全国体育系统共同的光荣任务,各个方面要把申奥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按照“一切有利于申办”的原则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关单位要在总局和冬奥申委的统筹下,继续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申办工作。各个项目协会要在遵守国际奥委会关于申办工作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全力争取国际体育组织相关人士的支持。各地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好“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群众冰雪活动。要协助做好2015年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筹备工作,为申冬奥助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