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梅州欲收购沈阳中泽队 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

朱才威

2014年12月30日15:24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梅州欲收购沈阳中泽队 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乙球队广东梅州五华足球俱乐部的代表正同辽宁中泽集团代表商谈收购沈阳中泽队一事,如果再无沈阳本地企业收购,那么中泽、五华将达成收购协议,并启动转让程序,一旦沈阳市足协及中国足协批准,沈阳足球就将再一次“流失”!

中泽去年底收购沈阳沈北队,中国足协当时曾要求其签署 “三年不转让”的承诺。但此承诺究竟有多大的效力,最终解释权完全归中国足协所有。“如果中国足协认定此承诺必须遵守,那么中泽队就无法转让,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中泽队解散。中国足协肯定不愿看到这样的结果。所以,中国足协几日前提出‘中泽队可以转让,但必须留在沈阳’的说法。 ”这位知情人士指出,“不过,‘可以转让、但必须留沈’的说法又究竟有多大效力呢?这本身又是一个问号。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是法律,还是行业规范,必须做到有法可依。遗憾的是,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的行业管理者,却屡屡破坏自己制定的规矩。

据了解,梅州五华已经同中泽初步达成了收购协议,接下来就将启动转让程序——形成转让协议,上报沈阳市足协与中国足协以待批准。该知情人士分析说,“沈阳市足协应该不会同意,但其同意与否对转让影响不大,除非坚决不同意并同中泽撕破脸,最后闹到中国足协去。至于中国足协是否会批准转让,现在没人能够说清楚。按规则不会批准,但广东日之泉队去陕西了、太原嘉怡队去呼和浩特了,这都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啊,虽说各队具体情况不一样……”

一旦中国足协不批准这一转让,那么在中泽集团决意退出的背景下,中泽队只能解散,这将是包括中国足协等所有人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而这恰恰也是中国足协或将批准中泽队卖往梅州的主要原因。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有消息显示:有一家沈阳企业有意接手中泽队。不过,留给这家沈阳企业收购中泽队的时间已不多了——一是中泽已经同梅州五华基本谈妥了,二是中泽急于转让,如果该沈阳企业不能在短时间内拿出诚意,那么中泽将在近一两天同梅州五华签署转让协议……

如同去年年底中泽适时收购沈阳沈北队一样,现在是否又有沈阳当地企业火线收购中泽队,为命运多舛的沈阳足球留下这支职业队伍呢?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