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逆转取胜 幸运杀入三甲把握晋级主动

刘旭辉

2014年12月31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逆转取胜 幸运杀入三甲把握晋级主动

北汽女排昨天做客福州,迎战福建女排。虽然先失一局,但北京队随后则打出自信,以3比1逆转击败了对手,赢得了这场生死战,从而把晋级四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本场比赛之前,北京仅领先福建和上海1分,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两队能否最终杀入联赛四强。同时,考虑到此后福建的对手是辽宁,实力较弱,因此这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开局北京队显得很紧张,多次出现失误,第一局福建获胜。但是从第二局开始北京队控制住了节奏,连扳三局最终3比1逆转取胜。

曾春蕾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外援罗宾森得到20分。罗宾森告诉记者:“这几场比赛妈妈都随我来到客场,让我感到很开心,我也希望能打得更好。”本场比赛北京的两位副攻有所发挥,一改以往疲软的局面,乔婷和替补出场的老将陈瑶各自得到9分。

本场比赛后,由于浙江意外输给了天津,使得北京跃居到第三位。这样局面有些复杂,北京、浙江、上海和福建均有机会晋级四强。

>>帅论

张洛坦言没有退路必须靠自己

北京队主帅张洛赛后长出一口气,他坦言对于晋级四强的形势,北京队没有退路,只能靠自己拼。

张洛认为本场比赛结果很好,但过程还是有起伏,“第一局我们自身失误很多,自己没有放开。实际上我们要求队员们在技术上的不太多,我就希望她们能打疯就好,能忘我就行。”

北京在对阵双外援的球队时发挥很好,打上海是主客双杀,打福建客场也顺利拿下。对此张洛说:“对,我们打双外援的球队有些心得,因为我们本身也是这个类型的,所以比较对路子。反倒是打那种传传吊吊的队则有些劣势。”

谈到随后的比赛,张洛说:“我们的目标不会变,还有两场比赛。今天我们动员的时候说了,我们已经在绝路上,没有退路、没有余地,只能靠自己往前冲,决不后退。”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