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登距"麦蒂神迹"只差一步 19秒得9分仍无奈输球

2014年12月31日10:1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距"麦蒂神迹"只差一步 19秒得9分仍无奈输球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十年前的那个12月,麦迪上演35秒13分的神迹,昨天在同一块场地上,哈登也来了一次19秒9分。从得分效率上说,哈登要比麦迪更强,但是他创下的奇迹造成的最大效应,仅仅是让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麦迪。可能只差10秒钟,哈登就能超越13分;只差1分,火箭队就能拖入加时甚至赢球,只可惜,这一步之遥,恐怕是哈登职业生涯再也难有机会跨越的鸿沟。

  可能所有在赛后回放哈登19秒砍9分视频的球迷,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和2004年火箭打马刺那场麦迪35秒13分的集锦对比着看。这两个得分狂人创造的得分狂潮,有太多的相似点,都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开始狂追,都是用不讲理的三分球加造犯规以最高效率刷分。哈登是两个三分加一个“2+1”,而麦迪是4个三分,包括一个“3+1”。

  但是,从赛后球迷的反应来看,19秒9分和35秒13分最大的区别,并非两人个人得分之差,而是有否扭转败局的结果。从落后8分开始追,麦迪帮助火箭以1分逆转,哈登只是把输给奇才6分变成了输1分,赛后没有疯狂的拥抱,他还是面无表情地以失败者的姿态离场。

  从技术上说,哈登在这19秒的表演和麦迪一样无懈可击,即使那次上篮制造的犯规存在争议。平心而论,大胡子已经把自己做到最好,差的只是运气。

  可别忘了麦迪35秒13分那场戏的配角,邓肯配合地帮忙制造“打四分”,马刺全队最后3次进攻只得了2分,布朗居然还自己滑倒丢球,相当于给麦迪的最后一投送出了助攻,差点没把老帅波波维奇当场气晕过去。昨天的奇才就没那么配合,当火箭开始采用犯规战术后,客队获得的4次罚球无一投失,没给哈登留下丝毫机会。

  胜利当然不能指望靠别人的失误成全,如果火箭众将能在之前的40多分钟里再稍微给力那么一点点,比赛的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哈登的三分球全场8投3中,在最后时刻发飙之前,居然是6中1,虽然刷了33分,全场“+/-”效率值居然是-16。贝弗利、阿里扎、霍华德的效率值也同样是负数。讽刺的是,惟一得正分的是新来的约什·史密斯,他打了23分钟,3分、4个篮板、4次失误。

  如果非要说说这个19秒9分的正能量作用,也就是让火箭队自己看清:光靠大牌球员的灵光一现是赢不了球的,哪怕他是上周的西部最佳球员。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