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建女排不敌北京 晋级四强只剩下理论上可能

2014年12月31日11:07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女排不敌北京 晋级四强只剩下理论上可能

  本报记者 鄢斌 文/摄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福建阳光城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晚节不保,最终以1∶3不敌北京女排,晋级四强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本轮比赛之前,福建和上海同积15分,比排名第四的北京女排落后1分,所以昨晚福建女排与北京女排的遭遇战是一场谁都不能输的比赛,因为负者基本将退出四强的争夺。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凭借小将郑益昕以及外援弗里尔的发挥,她们以25∶20先下一城,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

  第二局双方打得很胶着,在打到16平后,北京女排凭借国手曾春蕾的发挥,连得4分,并以25∶21扳回一局,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一局失利让福建女排姑娘们很受伤,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好像换了一支球队,不仅在进攻上打不死,防守上也是失误连连,经验老到的北京女排乘势以25∶20和25∶15连胜两局,完成逆转。

  福建小将郑益昕一人独得20分,国手徐云丽也得到14分,很可惜外援弗里尔和奥卡西奥的发挥一般,分别只收获12分和10分。北京队的国手曾春蕾独得21分,外援主攻罗宾逊也有20分入账。

  由于上海女排昨晚以3∶0完胜辽宁女排,浙江女排以1∶3不敌天津,这样在积分榜上,北京女排以19分重新杀进三甲,浙江和上海同积18分排在第四、五位,福建女排以15分排在第六。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福建女排晋级四强仅存有理论上的可能,那就是福建女排赢下与辽宁和北京的两个客场比赛,同时浙江、上海和北京三支球队后两场比赛都必须输球,应该说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基本为零。看来,福建女排现实一点的目标就是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进一步磨合队伍,为明年的比赛打下更好的基础。

  2015年1月3日,福建阳光城女排将客场挑战辽宁女排。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