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乒“直通苏州”第二阶段结束 樊振东获头名

2014年12月31日14: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乒“直通苏州”第二阶段结束 樊振东获头名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苏斌)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30日落下帷幕,小将樊振东获得了这一阶段比赛的第一名,许昕、方博、梁靖崑位列二到四位。

  本阶段比赛共有16名队员参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由于马龙与张继科不参加本阶段的比赛,因此樊振东与许昕的对决成为了本阶段的最大看点。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局中,樊振东一上来便以8:0领先,并以1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在战成5:5后樊振东连拿3分,并以11:8再下一城。取得两局领先的樊振东越打越放松,并以11:8的比分赢下第三局,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在谈到本次比赛的收获时,许昕说:“这次比赛的收获还是比较大,因为练了一些新技术,也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多用,多找一些创新的感觉。”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本阶段的比赛时说道:“队伍涌现了一些新人,而且竞争非常激烈,充满了比赛的火药味,但运动员的作风比以前有了进步,情绪的控制也比以前好很多。”

  本阶段比赛结束后,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方博、梁靖崑将参加下一阶段比赛的争夺。至于剩余名额的归属,刘国梁表示:“我们教练组将通过这次比赛进行协商,把名额给予那些具有潜力以及一定实力的球员。”

  此外,据刘国梁透露,“直通苏州”第三阶段的比赛计划将于二月初举行。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于201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按照惯例,中国乒乓球队将通过多次队内选拔赛决定大部分参赛名额,其余由教练组视具体情况机动掌握。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