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将公示工资 力防俱乐部“欠薪”

2014年12月31日14: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将公示工资 力防俱乐部“欠薪”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中国足协3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在规定期限内上报已支付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的证明,并将在足协官网进行公示。

  中国足协要求,各中超、中甲俱乐部需在2015年1月15日17点前,中乙俱乐部在2015年1月20日17点前,向中国足协提交由注册报名参加2014年各级联赛的本俱乐部一线队教练员、替补席官员、运动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亲笔签字确认的《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以下简称《确认表》)原件。足协将在官网进行10天的公示。

  足协在声明中明确指出,逾期提交、不提交或所提交《确认表》中人员不完整的俱乐部,将不能获得2015赛季联赛的准入。

  这个类似举措在前几个赛季也有过。但外界认为,这一次,中国足协或将更为严格地把关。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在21日的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总结会上说,下赛季将严格联赛准入,严惩欠薪行为。他表示,此前,中国足协的确对俱乐部的财务要求和审查不严,一些常年欠薪的俱乐部还能通过联赛准入。不过目前,中国足协正在制定和修改俱乐部准入制度,细化俱乐部财务审查标准,形成俱乐部监管常态化,减少欠薪等问题。“过去有准入标准,但执行不好,总是瞻前顾后,怕一个动作扰乱了联赛,总是怕处罚了球队联赛没法打,因为欠薪有一两个球队进不来了,联赛不好打了,那又怎样呢?如果都违反,那就都处罚,有什么不行的?”

  中国足协还在30日的通知中说,如俱乐部伪造、变造《确认表》中的签字,将依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