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不稳定成骑士一大问题 八连胜之后近10场5胜5负

2014年12月31日14:55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稳定成骑士一大问题 八连胜之后近10场5胜5负

  拥有詹姆斯、勒夫和欧文这组联盟最炙手可热的“三巨头”,骑士是本赛季最有“任性”资本的球队并被寄予夺冠厚望,但打到现在却是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爆冷惨败联盟倒数第四的活塞后,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毫不客气地说,“我们现在不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詹姆斯坦言:“在场上我们还在努力寻找自己的节奏。我们赢了一些出色的比赛,但也输了一些。但现在,我们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样子。”

  实际上,这番言论并非詹皇一时起意。圣诞大战不敌老东家热火后,詹姆斯就说过类似的话。一天之后,球队逆转战胜魔术,詹皇依旧表示目前骑士打球“一点看不出冠军的影子”。

  不稳定是骑士目前的一大问题,“三巨头”需要磨合,詹姆斯自己也在努力调整。本赛季开赛后骑士就坐上了“过山车”,四连胜后四连败,之后球队豪取八连胜,似乎找到了赢球节奏,但紧接着他们又打了个5胜5负,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只有一胜,并爆冷输给弱旅活塞。

  与活塞一役,骑士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对手大翻盘。比赛打得难看,第三节暂停时,骑士甚至在主场遭到了主队球迷的嘘声。詹姆斯发挥不佳,19投仅5中得到17分,另有7次失误。

  在过去的10场球里,骑士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7位,两分球命中率联盟第28位,三分球命中率联盟第26位。目前骑士的战绩已跌至18胜12负,在联盟未进入前十,如此大起大落的表现确实让人为他们的争冠之路捏一把汗。

  数据显示,拥有“三巨头”的骑士进攻能力毋庸置疑,每百回合得到110.8分,排在联盟第四。防守则是软肋,每一百回合让对手得到107.7分,防守效率仅排联盟第22位。

  当年詹姆斯在热火能够四年两冠,与建立在全体成员基础上的出色防守体系密不可分,队中拥有经验丰富的防守大将巴蒂尔,所有球员的防守意愿在斯波尔斯特拉的调教下得到提升。

  但如今这支骑士,真正愿将个人精力投入防守的球员并不多,他们体内还未流淌起防守的“血液”。后场双星欧文和维特斯本就不是防守型球员,而球队最重要的防守尖兵、中锋瓦莱乔还因为跟腱撕裂赛季报销,他可是每年比欧文还多挣270万美元的球员。凭借奋不顾身的比赛态度,瓦莱乔多年来得到了骑士上下的认可,他的缺阵对于球队是个不小的打击。

  昨日,詹姆斯将年满30岁,作为“03黄金一代”的代表,“皇帝”已经用完美定义了他在联盟的11年光阴。如今步入而立之年,摆在骑士面前的困难不小,时间也不再给予詹皇当年那般“任性”更换门庭的机会。30岁重新出发的詹姆斯能否亲率家乡球队登上王座,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新华社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