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创近年排名新高:年终位列第十三名

2014年12月31日15:2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创近年排名新高:年终位列第十三名

  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排名,暨2014年年终排名。中国女足积分比上次多了11分,达到1880分,排名提升一位位列第13名,这是女足近4年来的最高年终排名。在亚足联排行榜上,中国女足仅次于日本队、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排名第四位。德国女足超越美国女足,时隔7年重返榜首位置。

  2014年将成为历史,中国女足在2015年的最重要的赛事,莫过于6月份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杯赛。中国足协已经确认,中国女足的征战目标为小组出线,即打进16强。

  为备战世界杯,中国女足从明年1月起就将进入热身节奏——1月中旬在深圳参加中国国际女足邀请赛,将依次同墨西哥队、韩国队、加拿大队过招。中国女足与明年世界杯东道主加拿大队将在世界杯揭幕战中相互厮杀。

  明年3月初,中国女足将出战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被分入A组,同组的对手包括上届冠军德国女足,以及实力强劲的巴西女足和瑞典女足。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德国高居第一、瑞典第五、巴西第八,都要高过第十三位的中国女足。

  依据备战计划,中国女足将于明年5月份开始世界杯集训,届时会请一支欧美球队来华热身,6月初直飞加拿大参加世界杯赛。□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