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虎:加拿大足球裁判培养系统 注册人数达2万

2014年12月31日15:3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虎:加拿大足球裁判培养系统 注册人数达2万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中国足协30日发布声明,聘请原加拿大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担任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

  刘虎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体育系足球专业,曾担任青海大学体育教研室副主任、讲师,并于1992年成为中国足协国家级足球裁判员。移居加拿大后,刘虎成为加拿大国际级足球裁判员,并在2011至2014年间担任加拿大足球协会裁判办公室主任。

  2013年刘虎曾介绍说,加拿大足球裁判的培养相当系统。“12岁就可以吹6岁孩子的比赛,都是有组织的,分年龄段。”刘虎说,得益于这种系统性,“加拿大注册裁判有2万多人,而加拿大人口不到3千万。加拿大裁判从16岁开始执法正规11人的比赛,一年吹80到100场,实践经验非常丰富,裁判人才选拔面很广。”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