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助力申奥 北京奥利匹克公园“冰雪王国”开城

2014年12月31日21: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助力申奥 北京奥利匹克公园“冰雪王国”开城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汪涌)为了助力冬奥申办,丰富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主会场奥林匹克公园举办的跨年活动内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31日下午举办了大众冰雪运动娱乐场“冰雪王国”的开城仪式。

  这是奥林匹克公园连续第三年举办“冰雪王国”活动,本届“冰雪王国”以“为冬奥申办助力”为口号,准备了冰滑梯、雪上飞碟、雪地旋转、飞板踏雪等众多冰雪运动和娱乐项目。本届“冰雪王国”的新特点是搭建了主题为《清明上河图》的巨型实景彩灯艺术观赏区,观赏区花灯全长310米,按1:1比例,截取原图中几十个特色建筑、上百个动物造型和200多个人物形象,数万个LED灯泡镶嵌其中。夜幕降临,观赏区五彩缤纷,展现的场景惟妙惟肖。

  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城市冰雪活动,是对北京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也方便成千上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这是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

  中国第一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出席了开城仪式,郭丹丹透露自己退役后一直做大众滑雪推广,力争让更多人接触滑雪,喜欢上滑雪。郭丹丹认为在奥林匹克公园设置“冰雪王国”不但可以大大方便北京市民从事冰雪运动,也可以为大量来北京奥林匹克公旅游的外地游客创造接触冰雪运动的机会。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