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收官战东莞队险胜重庆队 鲍比·布朗投绝杀球

2015年01月01日14: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CBA收官战东莞队险胜重庆队 鲍比·布朗投绝杀球

  东莞新世纪也许没有想到,面对今年的升班马、本赛季至今为止只赢了3场球的重庆队,他们竟然打得这么狼狈,靠着最后时刻鲍比·布朗的准绝杀才涉险过关。新的一年拉开新篇章,新世纪可能要打起精神,更加谨慎。

  功臣布朗有点“独”

  打升班马总是轻敌

  比赛打到了最后一秒,鲍比·布朗面色凝重地持球攻到篮下,记分牌上新世纪仍以113比114落后1分。布朗面对对方的防守,咬紧牙关,把球换到了左手——全场的观众几乎都屏住了呼吸,可当这个球缓慢地滑入篮筐时,球迷们都只能用叹气来表达自己的感情。重庆队就这样和自己几乎到来的第4场胜利擦肩而过。

  布朗投中了这记绝杀的进球后,新世纪总算是从重庆带走了一场胜利,也拿到了4连胜。

  纵观布朗的全场数据,尽管他贡献了那次绝杀,尽管他全场两分球17投11中拿到44分,但他三分球的命中率实在有些低——8投1中。

  比赛中的很多时候,布朗拿球后的进攻选择显得并不合理,他大部分时间选择自己持球进攻,比较少给队友传球,这让球队的进攻点显得单一,而重庆队的防守也就比较容易应对,因而能始终咬住比分。

  新世纪另外一名外援迪奥古的机会显得并不多,他全场只打了24分钟,拿到15分和6个篮板球。在国内球员方面,新世纪的顾全拿到21分,孙桐林也有15分进账。

  打升班马总是轻敌

  平心而论,新世纪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这个赛季打实力较弱的升班马,新世纪都显得没什么心得——季前赛和同曦打得难解难分,常规赛去常州客场,他们还输给了同曦。这次面对本赛季仅有3场胜利的重庆翱龙,新世纪同样打得十分艰难。

  “比赛场馆很冷,没有暖气,全队进入状态比较慢。”张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而且我们在比赛中又犯了轻敌的老毛病。无论防守、退防,都有些松散,特别是在领先之后,给了对手逆转比赛的机会。”

  重庆队这个赛季常规赛至今只赢了3场球,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也完全丧失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这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在登上CBA舞台后要交的“学费”,但他们确实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他们的外援沃伦是联赛得分榜的榜眼,昨天这场比赛,他们打到最后依然顽强,靠着摩根、刘哲男和黄国斌,一度还反超了比分,也许明年,他们在阵容重新调整之后,会有更好的未来。

  这场比赛打完之后,新世纪依旧排在积分榜第9位,但胜负场次已经和第8名的吉林队一样,为16胜10负,主帅李群曾称球队季后赛形势是“在悬崖边上”,如今新世纪仍需要更加努力。

  从接下来的赛程来看,新世纪要接连面对山西队、新疆队和辽宁队,都是“硬骨头”,在新一年的第一个月的前几场比赛,“小豹子”们要提起精神来了。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