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为亚洲杯赴澳洲训练 新年未聚餐不开派对

2015年01月01日16: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足为亚洲杯赴澳洲训练 新年未聚餐不开派对

  2014年的最后一天里,国足依然在澳洲的骄阳下挥汗如雨,没有聚餐,也没有辞旧迎新的庆祝派对,正如助理教练阿里和前锋杨旭所言,“来这里是工作的,不是度假。”

  与西方传统的圣诞节不同,元旦在国人心中的分量或许仅次于春节,可是身在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辞旧迎新之际却无心品味节日的欢愉。在全队训练前新闻通气会上,杨旭坦言,“因为这份职业,我已记不清有多少次假期不能与家人相伴啦,感到对家庭内疚,但作为球员,其实又没什么,我的教练和队友都一样。”与此前两天一样,中国队昨天依然在坎贝尔镇训练中心进行战术训练,虽然主教练佩兰训练前开玩笑说,“我可没有忘记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会喝上一杯送走过去一年。”可是在训练场上,他容不得队员们有半点马虎,训练的拖堂一如既往。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一面收拾装备一面念叨着,“大家新年好啊”,就这样,全队完成了这一年最后一练。

  昨晚,坎贝尔镇安排了一项烟花表演,但是守在驻地里的国足队员们,除了登录中文网站浏览新闻、简单进餐之外,就只剩下休息了。一位球队管理人员说,“现在每一天的备战时间都很宝贵,队员们有时间都会抓紧做按摩和睡觉,训练强度实在高啊。”

  据了解,首日训练中被踩伤右脚的孙可已经重返训练场,而一度水土不服的蔡惠康回到场上后,有如生龙活虎。国足或许会度过一个索然无味的元旦,可是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该要什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