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长沙挑战72小时高空钢丝生存

2015年01月01日20: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长沙挑战72小时高空钢丝生存

  新华网长沙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明星)高空走钢丝是一项极限运动,敢于尝试者寥寥无几。新疆“达瓦孜”第七代传人赛买提·艾散不仅要走钢丝,还要挑战72小时高空钢丝生存的高难度。不系保险带,没有安全网,无任何保护措施下,他能成功吗?

  1日下午1点多,长沙阳光灿烂,天气比较凉,气温11摄氏度。赛买提在长沙环球奥特莱斯广场开始挑战。记者看到,一栋离地50米的塔楼,一根长度70米的钢丝,由西向东,从塔楼顶端牵引至大吊车的吊臂上。接下来的72小时,他不能下钢丝,所有活动都要在钢丝上进行。为真实记录这次挑战,多台摄像机不间断进行拍摄,并进行电视直播。同时,赛买提将在挑战中表演钢丝倒立,转呼啦圈,穿铁桶鞋走钢丝等绝技。为防止出现意外,挑战现场配备了一台医疗救护车。

  现场观众为赛买提的挑战捏了一把汗,大家都在纷纷议论:长沙冬季昼夜温差大,赛买提能熬过去吗?他怎么在钢丝上睡觉呢?还有,72小时吃饭喝水和上厕所问题,他怎么解决?

  “达瓦孜”意思是“高空走绳索”,是新疆维吾尔族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绝技。31岁的赛买提是新疆“达瓦孜”家族的第七代传人,是著名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他从小就跟随阿迪力学习,7岁开始刻苦练功,掌握了蒙眼走钢丝,倒走钢丝,钢丝倒立等一系列技艺,逐渐成为达瓦孜家族中的佼佼者。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