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地区新年健身“冬泳热”

2015年01月02日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方地区新年健身“冬泳热”

北方地区新年健身“冬泳热”解说: 对于地处北方地区的辽宁省来说,新年正处隆冬季节,穿着厚重的冬衣,自然减少了健身锻炼的机会,不过,仍有一些健身爱好者,不仅挑战寒冷的低温,也挑战着自己的意志力和忍耐力,用北方特有的健身活动,冬泳来迎接新的一年。 清晨第一缕霞光穿过树梢映照在辽宁省沈阳市北陵公园北陵湖的冰面上,一群冬泳爱者在-20℃的气温里凿开冰层,跃入水中,用独特的方式挑战严寒,迎接新一年的开始。 这些冬泳爱好者,从容的在岸边脱下冬装,高唱冬泳之歌后跃入冰水之中。岸边鼓劲叫好声此起彼伏,人们仿佛忘记了寒冷,亦或享受这种寒冷。

【同期】沈阳市冬泳爱好者刘树:(冬泳)18年了,最大的好处就是身体好,吃饭香、睡觉也好。解说:在冬泳的现场,不仅有常年坚持的老人,也有刚刚爱上这项健身项目的年轻人。冬泳是一项人体挑战严寒的极限运动,冬泳者必须从秋季开始坚持室外游泳,循序渐进一点点让身体适应。如今的冬泳已是一项不分年龄段、不分姓别,充分体现意志力、坚持力的新型健康运动。

【同期】沈阳冬泳协会 北极队队长 吴占军:每年整个沈阳市能有四、五个基地,每天各个基地都有几十人,像北陵人就比较多,北陵就居住区比较密集。所以一天能有百八十人吧,沈阳市冬泳爱好者有二百人左右,所以展望新的一年,认识到冬泳的好处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被人所接受,是一种新健康理念,生命不息冬泳不止,我要坚持下去。

解说: 近年来沈阳市的冬泳爱好者不断增加,冬泳让人们对健身、健康的理念有了新的认识。 一些冬泳爱好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把冬泳申办成正式的体育比赛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马丽、赵竹青)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