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出现"奇观" 切尔西靠队名开头字母暂列首位

2015年01月02日15:3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英超出现"奇观" 切尔西靠队名开头字母暂列首位

  切尔西近两个客场连续丢分,特别是今晨客场3比5输给托特纳姆,而提前开赛的曼城主场获胜。这样英超20轮过后出现切尔西与曼城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完全一样的奇观,两队只能以字母顺序排列先后,英超争夺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2015年英超首场比赛前,切尔西在积分榜上还领先曼城3分,但曼城最近势头很猛,新年第一战凭借切尔西旧将兰帕德的制胜球,3比2险胜桑德兰,抢到3分。此时切尔西与托特纳姆的同城大战尚未开始,曼城虽然在积分上追平切尔西,但由于净胜球不如对手,仍排名第二。而今晨切尔西与托特纳姆之战令人大跌眼镜,切尔西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遭逆转,3比5败下阵来。这样,切尔西与曼城都是14胜4平2负,同积46分,进球数都是44个、失球数都是19个、净胜球都是25个,真可谓分毫不差,双方并列积分榜之首,排列顺序只能按照球队首字母这种非竞技的方式。切尔西开头字母是“C”,曼城开头字母是“M”,开头字母靠前的切尔西仍在积分榜上排首位。

  英超还剩18轮,切尔西和曼城接下来都要发力争冠,有可能出现一种极端情况,那就是赛季结束时两队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不相上下。英超不可能让切尔西和曼城并列冠军,也不可能按照首字母顺序,将冠军奖杯送给切尔西。由于英超排名不比较相互胜负关系,一旦出现了这种全一样的情况,“蓝军”和“蓝月亮”就要在38轮联赛过后,在第三地通过一场附加赛来决定冠军归属,英超历史上尚未有加赛决定冠军归属的先例。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