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传闻蔡斌下3比0胜北京队命令 本人坚决否认

2015年01月02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坊间传闻蔡斌下3比0胜北京队命令 本人坚决否认

  蔡斌回来了,这位北京女排前任主帅昨天回到他再熟悉不过的光彩体育馆。在这里,他曾经率领北京汽车女排奋斗过3年半的时间,在这里,他得到过掌声也遭到过质疑。但是,一切都成为过往,现在,作为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将率队客场挑战旧主北汽女排。

  京苏女排大战将于明天下午4点半进行。蔡斌昨天率队进行赛前训练后,面对自己熟悉的场地,面对熟悉的记者,这位绰号“小诸葛”的女排名帅不免感慨,“见到北京的老朋友,真的很高兴,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日日夜夜是我永远难忘的岁月。当初我就说北京排球的春天到了,北京排球发展到今天,要感谢北京市政府、北京汽车集团,要感谢北京的球迷、北京的媒体,这种合力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不过,一谈到比赛,蔡斌立即话锋一转,“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这就是各为其主。与北京队的比赛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有其他更多的东西,职业教练会在不同地方执教,该结束的都结束了,我现在一切都在为江苏队考虑。”

  坊间之前有一个传闻,蔡斌向江苏队下达了3比0击败北京队的命令。但是蔡斌昨天坚决否认:“没有,没有!其实任何主教练都希望最好能以3比0解决战斗,不管对手是谁,每个教练都想速战速决。”

  蔡斌带了北京队3年多,对北京队的队员和打法十分熟悉,这被认为是他率队挑战北京队的最大的优势。可蔡斌却说:“这倒未必,北京队现在场上的队员很多也是我不熟悉、不了解的,现在北京队人员配备非常强,比赛表现也很强劲,江苏队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此前北京汽车女排刚刚在客场常州以1比3负于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江苏女排,整场比赛,北京队绝大多数时候处处受制,赛后,这被媒体解读为蔡斌对北京队太过了解。

  明天下午4点半,北汽女排的姑娘们将在主场再次面对蔡斌指挥的江苏队。江苏队早已提前打进四强,而且还是联赛领头羊,而北京队只要击败江苏队,四强大门即将打开。这的确是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央电视台也点名要直播本场京苏比赛。

  不用怀疑的是,这场比赛蔡斌肯定会要求江苏队全力以赴,而为了冲进四强,北京队的姑娘们更会全力以赴。事实上,蔡斌只有率队全力拼杀北京队,才是对北京队现任主帅张洛的尊重。同样,处于冲击四强关键时刻的北京队,也只有全力冲击江苏队,才是对曾经的恩师蔡斌的回报。

  本报记者 孔宁J087 纪晨摄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