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魔鬼赛程”之后 英超走向何方?

2015年01月04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魔鬼赛程”之后 英超走向何方?

从12月26日的“节日礼”到1月1日的“元旦战役”,英超最魔鬼的圣诞新年战役终于在七天三轮的恶战后告一段落。

曼城两胜一平,切尔西一胜一平一负,“魔鬼赛程”之后,“蓝月亮”直接在积分榜上追平了“蓝军”。由于两队比排名第三的曼联有足足9分的优势,因此下半赛季的英超冠军归属悬念基本上将在深蓝的切尔西和浅蓝的曼城之间产生。

在“魔鬼赛程”之前,本赛季一路领跑的切尔西比第二名曼城多出3分。“节日礼”的比赛,两队也是双双赢球。两天后英超再战一轮,切尔西客场被南安普顿1比1逼平,这原本是曼城缩小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可惜他们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主场也被鱼腩球队伯恩利2比2逼平。“元旦战役”成为了两队命运的分水岭,切尔西在一场伦敦德比中,客场被托特纳姆热刺5比3痛宰;而曼城却凭借切尔西旧将兰帕德的绝杀,主场3比2险胜桑德兰,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切尔西。

有意思的是,切尔西和曼城现在不但同积46分,还都是14胜4平2负,进球数44个,失球数19个以及净胜球25个都是完全相同。只是因为切尔西的开头字母是“C”而在积分榜排名占据第一的位置,曼城开头字母是悲催的“M”。当然如果赛季结束还是如此的巧合情况,英超不会真的这么随意地根据字母顺序来决定排名,而是将进行附加赛来定冠军。

到底是“深蓝”还是“浅蓝”?对于曼城来说最最不利的因素是中场核心亚亚·雷将因为参加非洲杯而缺席多场英超赛事,尽管兰帕德已经定下将续租到本赛季结束,但毕竟年事已高,替补容易出彩,而连续作战肯定无法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

之前其他豪门,利物浦同样是两胜一平,排名迅速提高,但离重回前四还有较大的差距。“争四狂魔”阿森纳的日子也不好过,两胜一负的成绩基本合格,可惜最后输的那场偏偏是争四的对手南安普顿,一进一出就是足足6分。目前枪手以33分排名第六,比第四名南安普顿少了3分,比第五名托特纳姆热刺也少1分。本赛季再度完成争四目标同样有着不小的难度。

至于曼联,老爵爷弗格森退休后,红魔“魔鬼赛程”抢分的传统也是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胜两平收获4分,虽然依旧排名第三,但和第四名南安普顿的差距仅仅只有1分,后面的热刺也只是一场球3分的距离。一个不小心,曼联就有跌出前四的危险。(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