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比:欧洲球员技术比我们好 打球更具技巧性

2015年01月04日08:29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欧洲球员技术比我们好

北京时间1月3日,湖人106-109憾负灰熊,科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欧洲球员与美国本土球员之间的差异,飞侠认为欧洲球员的篮球技巧比美国球员更好。

“我就是认为欧洲球员打球的方式更具技巧性,”科比说,“他们在很小的年纪就被教授了正确的打球方式,他们技术更好。这是我们(美国)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要教孩子们怎样用正确的方式打球。”

随后科比谈到了美国篮球人才培养的现状。“美国的大学篮球状况很可怕,非常糟糕,”科比说,“美国目前的大学篮球教育很愚蠢,他们没有教孩子们怎样正确地打篮球比赛。当孩子们随着年龄增大却还没有改掉一些花哨的打球习惯,连一些比赛的基本要素都不清楚,这是很糟糕的。”

科比本人每年夏天都会举办篮球训练营,关于怎样培养孩子们打球,科比也给出了建议。

“我们要在孩子们很小的时候就给他们灌输正确比赛的方式,不能一味让他们专注于怎样通过打球赚钱。我们应该教授他们关于比赛的一切知识,给他们做正确的引导。”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