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赛点失误送大礼 北汽晋级四强渺茫

2015年01月04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点失误送大礼 北汽晋级四强渺茫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七轮的角逐,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全部结束。北京汽车女排在主场屡屡抢得先机的情况下,频频送出大礼,最终以2比3不敌江苏队。虽然拿到了一个积分,但排名已跌至第五,晋级四强的前景十分渺茫。五局比分是24比26、24比26、25比19、25比16和15比17。

  昨天是第二阶段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角逐,此前除了江苏进入四强外,八一、北汽、浙江、上海和福建五队都存在晋级四强的机会。有意思的是,昨天这一轮比赛还真就成了“送礼”大战。八一在主场拿下一个积分稳进四强后,立即更换主力球员,结果浙江客场以3比2获胜,拿到了两个积分,上海队客场对阵天津,结果上海队3比2胜出,也拿到了两个积分。北汽女排昨天也与江苏苦战了五局,并且在决胜局以15比14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外援罗宾逊扣球出界,让队伍丧失了获胜的机会。而在15比16落后时,曾春蕾一个处理球下网,让北汽晋级四强只能看别人脸色。

  本轮战罢之后,浙江、上海和北汽三队同积20分,但由于胜场次数少于浙沪两队,北汽女排最终排名跌至第五。下周二将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北汽将在主场迎战福建队,浙江客场挑战天津,上海客场对辽宁。北汽的对手福建理论上也存在着晋级四强的机会,天津和辽宁则已彻底失去晋级四强的机会。对北汽而言,要想晋级四强,不仅先要确保从福建身上全取三个积分,而且还要看浙江与上海的比赛结果,如果浙江和上海也全取三分,那么仍将以小分优势将北汽挤出四强。(李晖)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