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签订赞助大单 单季赞助额突破一亿元

2015年01月04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足协签订赞助大单 单季赞助额突破一亿元

  昨天下午,正在悉尼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与阿曼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这也是国足最后一次身披阿迪达斯球衣参赛。昨天上午,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向中国足协“主席团”通报了“中国之队”未来装备赞助的合作谈判情况。阿迪达斯在赞助“中国之队”长达30余年后,最终选择退出,耐克取而代之。据了解,中国足协与耐克签订了一份超级大单合同,不仅单季赞助额突破一亿元,合同期更是超过10年,耐克也因此实现了对中超、“中国之队”装备赞助的“大一统”。

  阿迪达斯放弃续约

  根据原有协议,阿迪达斯最近一次赞助“中国之队”的合同于去年12月31日期满。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从去年早些时候就开始与潜在的合作伙伴接触。除了阿迪之外,耐克、彪马、361度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都曾找过中国足协询价。尽管中国队多年来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中国足协还是希望与国际品牌建立合作。在经过多方考评之后,福特宝公司最终把谈判目标锁定在阿迪达斯、耐克两家身上。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了解到,协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出于“反垄断”保留商务谈判竞价空间考虑,倾向于与阿迪达斯再续前缘。但是再深厚的合作情感也禁不起巨大利益的催动。一位与阿迪公司有过业务交流的人士昨天透露,“我从阿迪那边听说,他们在中华区公司相关负责人易人之后,有关足球特别是‘中国之队’的合作策略也发生了变化,与其说是耐克觊觎‘中国之队’资源,倒不如说是阿迪在某种程度上放弃了续约。”

  中国足协不再囊中羞涩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高层听取了董铮有关此次合作的情况汇报。此会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原合作伙伴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严格按照协会批复程序办事。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此前也对相关人员强调过,无论与谁牵手,都不可以越过规则与法律的界限,必须通过公平手段确立合作伙伴。

  此前,外界盛传耐克公司将就“中国之队”装备赞助签下4年左右的合同,但据了解,这次的合同期远高于4年,甚至超过10年。虽然合同总金额尚不得而知,但每年不少于一个亿的赞助额度,至少会让中国足协不再囊中羞涩。

  新装备早已运抵澳洲

  随着耐克牵手“中国之队”,国足与国家女足接下来将分别身着耐克战衣参加亚洲杯及深圳女足四国赛。那么装备运送及发放如何落实?对此,一位知情人透露,由于中国足协与耐克早在去年底已经就合作达成原则共识,耐克公司早已做好相应准备。用以配备国足的耐克装备据说已经快递到澳大利亚,只待足协官方确认合作,换装立即进行。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耐克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有些仓促,耐克公司在定制球衣及训练装备上一般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因此此次耐克赞助中国队的装备并非“专属装备”,国足与女足的队服也是普通版式的服装、镶贴队徽,而耐克接下来也会尽快为“中国之队”设计独到的样式。据悉,耐克公司的相关人员会在亚洲杯期间前往澳洲,但愿国足首批“耐克”,别给新合作伙伴添堵。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