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花剑)在京落幕

2015年01月04日0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4年度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花剑)在京落幕

  新华网北京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2014年度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花剑)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馆落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击剑爱好者参加了这项一年一度的击剑盛会。此项赛事为期3天,设有儿童、少年和成人等共16个组别。

  赛事组委会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非常重视,按照专业赛事的标准进行筹办,要求“除了选手是业余的,其他全部是专业的”,力争把此项比赛办成业余击剑比赛中的经典赛事。

  在比赛中,赛事组织者将所有组别的决赛安排在高台上进行,并请专业体育展示团队对决赛进行摄像并进行现场大屏同步播放,专业主持人与击剑专家现场解说比赛,普及击剑运动知识。比赛中还投入了专业的鹰眼设备,这是国内大众击剑比赛中首次引入如此高规格的电子设备。

  世青赛冠军陈海威、世界杯亚军施嘉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剑飞等国家击剑队队员也来到现场,进行表演和互动。

  据介绍,高规格举办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对于促进我国击剑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国大众击剑业余选手有近10万人。今年开始,中国击剑协会将对所有大众选手进行注册并评定等级,所有比赛对大众选手放开,如果他们的积分能达到选拔标准,将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

  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分花剑、重剑和佩剑三个剑种,每个剑种又各由六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组成。其中,花剑比赛于2014年5月开始举行,分别在上海、天津、成都、沈阳、广州和江苏进行了6个分站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