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球员场上失误太多 佩兰怒摔战术笔记本

2015年01月04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热身球员场上失误太多 佩兰怒摔战术笔记本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澳大利亚悉尼市郊的坎贝尔镇体育场与阿曼队进行了2015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连进4球,以4比1逆转取胜。不过,主教练佩兰却因球员场上失误过多而发火,并怒摔战术笔记本。

  昨天距离国足本届亚洲杯首场与沙特队的小组赛开赛还有整整一周,佩兰选择了身体类型和技战术打法与沙特队类似的阿曼队作为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开场仅12分钟,阿曼队就抓住中国队后防线传球失误率先进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中国队才逐渐利用技术优势控制住比赛局势。上半场结束前,蒿俊闵和于海连入两球反超比分。下半场,武磊和杨旭分别破门,最终国足以4比1大胜对手。

  佩兰赛后表示,率队取得新年首场胜利令人欣喜。球队来到悉尼后的训练和准备非常充分,球员的信心也在逐步加强。他认为对手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因为阿曼队有3名主力在对卡塔尔队比赛时受伤了。“我印象中的阿曼队肯定比今天这支球队更强大。对手一开始表现出了强队气质,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替补球员出场后非常积极,并取得了进球。而且我们还利用定位球得分了,说明此前没有白练。虽然这场热身赛无法和正式比赛相比,但现在可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4比1的大比分显然让佩兰的心情好了很多,比赛中的他一度因球员接连出现的失误而发火。谈到将战术本摔到地上的举动,佩兰解释道:“就像是老师在教育学生。当你看到平时反复叮嘱他们的注意事项仍出现在比赛场上时,你就会有这样的反应。队员们有时会在比赛中太拘谨,放不开,这种羞涩的心态有时候让我倍感着急。”

  赛前有人预测佩兰将在本场比赛中试验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从首发阵容来看,11个位置中有8个左右应为主力阵容,剩下的如单前锋和左右边前卫等位置佩兰还有所保留。而队员们也穿着打乱号码的球衣,以迷惑看台上有可能出现的同组球队的球探。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