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险胜北京 蔡斌双杀老东家

2015年01月04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女排险胜北京 蔡斌双杀老东家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第17轮,蔡斌率江苏女排客场挑战老东家北京。继上一回合3:1击败对手后,昨天经过五局苦战,江苏女排又以3:2惊险获胜。本轮战罢,尽管八强球队还有一轮比赛,但江苏女排积30分,领先第二名八一队5分, 已经提前锁定八强战的冠军。

  前两局,江苏女排开局后都很快取得了领先,但随后,北京队都曾追上甚至反超过。只不过,前两局运气站到了江苏姑娘这一边——第一局打到24:24时,许若亚一攻得手、刁琳宇封死对方外援塞达的突破后,江苏女排险胜;第二局同样是24:24的关键时刻,许若亚的调整攻命中、惠若琪反击得手,江苏女排再度拿下。从第三局开始,北京女排果断变阵,用本场作为替补登场的刘晓彤和外援罗宾逊搭档主攻,曾春蕾重新回到接应的位置上。结果,江苏女排不仅好运气没了,甚至变得根本不会打球了,连丢两局,大比分来到了2:2。决胜局,江苏女排和北京队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最终,在挽救了2个赛点后,江苏姑娘才惊险地以17:15拿下比赛,从而以3:2获胜。赛后,蔡斌也表示,“这场球我们打得很不理想,队员在2:0领先之后波动太大了。”(记者 殷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