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换小外援已成定局 将全部赌注压在莫菲身上

2015年01月04日09:2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广厦换小外援已成定局 将全部赌注压在莫菲身上

  本报记者 楼栋

  当球迷在论坛里反复盖楼讨论广厦要不要换掉小外援富兰克林时,俱乐部也真的在同向运作。昨天亚篮联网站和一体育经纪公司先后发布消息,称广厦已经与来自美国NBDL联盟的新外援凯文·墨菲签约,随后广厦俱乐部也发布通告正式确认了消息。至此,广厦已经用完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全部两个外援换人名额,可以说已经把赌注全押在了墨菲身上。

  周五晚上在客场打完福建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实际上已经默认外界对于更换富兰克林的猜测,同时也证实赛季初遭遇骨裂的吉布森已经回不来了,只能另找一位新外援。

  根据公开信息,墨菲1990年出生,身高1米98,2012年在次轮第47顺位被爵士队选中。场上位置是得分后卫,也能客串小前锋。和很多外援一样,来CBA前效力于发展联盟的爱达荷奔腾队。在所打的15场比赛中,场均有23.2分、4.5篮板、4.1助攻和1.1抢断入账。不过更有参考意义的是他上赛季在法甲斯特拉斯堡队的表现——出场8场,场均贡献10.9分、2.1篮板。

  凯文·墨菲的名字很大众化,但这个球员对多数人来说都是完全陌生的。好在网络时代下,众多网友很快就用信息碎片拼凑起了相对完整的口碑评价。有爵士队的球迷表示,此人在NBA很少出场,几乎没有表现机会。好在他在法甲倒不是打酱油的角色,斯特拉斯堡属于法甲强队,能在此队场均得分上双,得分能力还是有一定说服力的。

  其实,论数据,富兰克林在广厦场均24分,在联赛得分榜排名第24位,也不算差,而且只要手风顺,不讲理的三分球投起来让对手绝望。但他的缺点也太明显——技术上门门通却没有一门精,气质上打不了攻坚战、逆风球。接下来广厦要和山西、新疆正面展开常规赛前四名的争夺战,全队跟着富兰克林一起赌手感,太冒险了。

  毕竟是在福建刷下准三双后离开,不少广厦球迷还是对富兰克林多有依恋。根据广厦俱乐部的通告,大家倒也不用担心他的未来:他的美国经纪人称将要为富兰克林寻求一份NBA的短期合同,此前他的朋友也早就对广厦球迷私下透露,两人会在新年后回国。这个CBA救火队员,拿着看上去不错的数据统计,去NBA继续救火,关键时候打个三五分钟,执行一两套三分球战术,也不是不可能。

  今天广厦俱乐部将赴北京为墨菲办理注册手续,最快他会在下周三或者周五,在广厦队主场对四川或重庆的比赛中亮相。而富兰克林还将在球队站好最后一班岗,打完今晚客场对佛山的比赛。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