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门票争夺战 中国军团射击举重开好头

2015年01月04日11:07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门票争夺战 中国军团射击举重开好头

  里约奥运会设28个大项,除了26个原有大项,增加了七人制橄榄球、高尔夫球两个大项。今年,里约奥运会各个竞技项目都将面临参赛名额的分配。在里约奥运会部分“门票”战中,中国军团在射击、举重等传统强项中获得丰收,赢得了一个好的开端。不过,在羽毛球缩减参赛名额的情况下,给中国军团夺冠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射击抢票比肩东道主

  中国队在射击方面,男子的杨浩然、曹逸飞和女子的易思玲、张彬彬都提前拿到了10米气步枪的满额奥运会参赛资格。朱启南、庞伟、蒲琪峰分获男子步枪三姿、50米手枪慢射、10米气手枪的参赛资格,陈东琦和张靖婧分获女子步枪三姿、25米运动手枪参赛资格。

  到目前为止,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已经累计发出了84张参赛“门票”,分属32队。其中巴西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领得9张,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美国、韩国、古巴各获5张。中国队则是通过比赛赢得9张“门票”,比肩东道主。

  举重胜利在望

  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参赛席位,是通过去年、今年两次世锦赛综合计算产生,其中两次比赛团体总分累计排名前六名的队,将可以获得男6、女4共10个满额参赛席位。去年11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中国男、女队均列积分榜之首,从而为赢得奥运会满额参赛资格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羽毛球缩减票数添压力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女单打每队最多可以有三人参赛。中国队当时以满额参赛,林丹、李雪芮包揽两项冠军。里约奥运会将每队男、女单打的满额参赛席位都减至两个。对中国队而言,获得里约奥运单打满额“门票”不难,卫冕难度却增加了。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各队男、女单打的满额人数同于上届的各两人。中国军团获得满额“门票”也不存在太大问题,但同样面临众多好手不能参赛的问题,可以说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三大球女排希望大

  三大球项目,中国今年最有希望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席位的属女排。

  去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上,郎平统军的中国队夺得亚军,大大提升了全队的信心。今年8月22日到9月6日,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举行,届时获前两名的队,将获奥运会参赛资格。毋庸置疑,中国队应该是从世界杯进军里约的热门队之一。

  今年抢票是重点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参赛“门票”继续发放。2月,开始“射”门票。3月,游泳争着去里约。4月,羽毛球确定参赛人选。5月,田径才走出抢票第一步。7月,高尔夫积分排队领门票。8月,中国女排确定能否去里约。9月,飞碟射击进入最后的冲刺。11月,体操“分配”参赛名额……

  这些项目预选赛、积分赛,中国选手都不会错过任何机会。哪怕像里约奥运会新设的高尔夫球项目,中国运动员的排名比较靠后,但并非没有机会。经过努力,他们若有人能抢到“入场券”,将是中国高尔夫的一大突破。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