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胜阿曼破13年魔咒 亚洲杯首战有望获胜?

2015年01月04日14: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国足大胜阿曼破13年魔咒 亚洲杯首战有望获胜?

  本报讯(记者 袁晓辰)昨天,中国队迎来了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对手阿曼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着蒿俊闵、于海、武磊和杨旭的进球以4:1的比分大胜对手,取得了2015年的首场胜利,同时为将开始的亚洲杯振奋了士气。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国足13年来首次击败阿曼队。

  比赛刚刚开始第11分钟,阿曼队就抓住张琳芃的失误打入1球,好在国足将士们并没有受到一球落后的影响,反而一鼓作气连入4球,最终4:1取得大胜。对于阿曼队这个对手来说,国足并不陌生。2002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时,预选赛上击败的对手正是阿曼队,然而自从那场比赛之后,国足在两次与对手的交锋中都败下阵来,并且场面被动。

  此役,尽管是一场封闭的热身赛,但却是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事。而本场比赛被看做是亚洲杯首战模拟对手沙特队所量身定制的一场比赛。与巴勒斯坦队一战相比,国足做了两处调整,吉翔和于海顶替了于汉超和杨旭。同时,佩兰为了防止这些天来所演练的战术被泄露,国足队员并没有身穿亚洲杯申报名单的球衣号码,这也表现出了佩兰一贯的严谨作风。

  这也是国足连续第3次在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取胜。上届亚洲杯前,国足与伊拉克队赛前进行了一场封闭热身赛,最终3:2战胜对手,而在一周后的亚洲杯首战中,国足2:0拿下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另外,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国足首战5:1血洗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而在一周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凭借着王栋的进球1:0击败墨尔本胜利队。2004年亚洲杯前,国足2:2战平阿联酋队,一周后的亚洲杯首战中,国足以同样的比分与巴林队战平。2000年亚洲杯首战,国足2:2战平韩国队,在此之前国足也同约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同样以平局收官。

  国足在近几届亚洲杯前的热身赛结果都与小组赛的首战结果相同。本场比赛国足4:1大胜阿曼队,也希望国足可以延续这一历史定律,在一周后的亚洲杯首战中同样以大比分战胜沙特队,取得亚洲杯开赛的首场胜利。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