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新年打出精气神 主帅:每个球员都很拼

2015年01月04日13:5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女排新年打出精气神 主帅:每个球员都很拼

  本报讯(记者 梁斌)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8强战昨天再战一轮,轻装上阵的天津女排主场2:3憾负实力不俗的上海队。

  由于殷娜和李莹伤病未愈,天津队派上上轮对战浙江队的先发阵容:主攻陈丽怡、内索维奇,接应于鋆炜,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上海队先发阵容为主攻森纳、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徐文菁,接应科祖赫,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

  赛前,王宝泉专门对上海队两位强援——德国接应科祖赫和克罗地亚主攻森纳布置相应的拦防战术,在保障一传、一攻的前提下,力争打出快变战术。

  首局,上海队的发球、拦网、强攻占据主动,以25:20先赢一局。津沪两队是老对手,相互的技战术打法很熟悉,引进两名强援的这支上海队更讲究开网进攻、后排进攻。随后两局,天津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有效地破坏了对方的一传,有效拦防、小球串联、快攻这些天津女排的攻防特点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而上海队一传、一攻没有保障的情况下,自身失误过多,以20:25、18:25连输两局。顽强的上海队以25:21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上海队两名外援科祖赫和森纳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海队19:17赢得这场拉锯战。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说:“我们目前是锻炼队伍为主,今天队员们轻装上阵,发挥出自身水平,虽然没能战胜上海队,结果有些遗憾,但我还是满意过程的,上海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队员们能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很不简单,尤其是决胜局大家打得很顽强,每名场上队员对于每个球都是在拼,决胜局如果我们的运气再好点儿,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