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后热身球员混穿衣 武磊杨旭等人先后进球

2015年01月04日15:13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国足最后热身球员混穿衣 武磊杨旭等人先后进球

  逆转,大胜!亚洲杯开幕前,中国男足在昨天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终于找到赢球感觉,以4比1拿下阿曼队。更加难得的是,前场几大攻击手皆有收获,显示出良好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心情大好的主教练佩兰赛后如是说。

  在国际足联统计的A级赛中,国足与阿曼共有5次交锋,3胜2负稍占优势,不过近2次交锋国足全部失利。在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足排名第97位,列亚洲第9;阿曼排名第93位,列亚洲第7。应该说,这个对手实力并不弱,而佩兰则是寄希望于拿阿曼模拟首战对手沙特队。

  开场14分钟,张琳芃失误造成阿曼远射得分,但中国队并未因此慌乱,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半场结束前,先是蒿俊闵接到吉翔妙传将比分扳平,随后又助攻于海反超比分;易边再战后,武磊、杨旭先后锦上添花,一度被认为是“不太会进球的”国足前锋们,仿佛突然开了窍。

  逆转取胜也为国足接下来的亚洲杯征程开了个好彩头,2011年首战战胜伊拉克之后,国足随即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2比0击败科威特。今年的新年头一场比赛,仍然是即将面临亚洲杯,这场逆转自然也会令国足上下大大提升士气。

  有意思的是,因为球场不可能完全封闭,为了不让对手摸清虚实,国脚们此战全部“胡乱”着装,武磊穿上了16号孙可的球衣,郑智变成了20号于汉超……即便拿到比赛录像,对手恐怕也要费好大一番功夫才能分辨清楚。

  “我们在2015年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赛后,主教练佩兰对国脚们的状态十分满意,但他也表示,大家需要清醒地看待这场胜利,“希望球员们不要觉得有什么,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与正式比赛是不一样的。我也知道中国队以前在热身赛中发挥得非常好,不过我可以说,对小组赛首场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