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65年后再助威"曼维战" 心属红魔一生不变

2015年01月04日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8旬老翁65年后再助威"曼维战" 心属红魔一生不变

  如果有一天,你老得忘了家人的姓名,忘了祖孙的容貌,却仍对钟爱一生的球队细枝末节津津乐道,大抵,你可以被称为骨灰级的粉丝。

  红魔曼联就有这样一位“爱岗敬业”球迷爷爷。约翰·巴特菲尔德81岁了。老球骨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被当成球队年鉴的活宝典。今晚,曼联在足总杯中与英甲球队维约尔过招。

  这支比红魔低了两级档次的小球会,很少为人所知,更别提有人见证过他们与曼联的上一次对决了。约翰老爷子肯定不买账。没错,1949年2月12日,65年前,巴斯比爵士率领红魔8比0大胜维约尔的比赛,他是历史的见证人。

  当年的老爷子还是小约翰,才16岁。“8万多球迷啊,那气氛怎么能忘记?”他见过许多大场面,仍念念不忘这一次不同级别的足坛对话。“他们在比赛开始前的半小时就关闭了球场大门,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花了3先令买到了球票。我们这些年轻人是被大人扛在肩上,送到看台前排。那真是另一个世界。”

  在红魔的球迷圈里,约翰名声在外。“1996年我从梯子上掉了下来,接受头部开颅手术。当天晚上我的心脏两次停止跳动。受过这种罪,肯定会影响我的记忆。我变得健忘,但曼联与维约尔的比赛细节,我都记得。”

  对曼联痴心一片,老约翰也因为曼联有所收获。“曼联给了我一份工作。”同样是16岁那年,他戴着曼联围巾和帽子去参加一份工作的面试,“我妈妈说你这副打扮找工作肯定没戏。可是我面试结束后就要去看比赛了,我没有其他选择。”没想到,面试官也是一位曼联球迷,“他告诉我已经没有空缺职位了,但同为曼联球迷,他一定要给我一份工作。”在这家光学机械厂,约翰工作了22个年头。

  心属曼联,一生不变。今晚,65年后老约翰将前往维约尔再度为曼联助威。曼联还是当年的模样吗?不变的,应该是球迷的爱。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